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概览 

  1.用户年轻学历高,女性用户占多数
  2.交友与娱乐成为社区两大法宝
  3.庞大好友数量背后的弱人际关系现象
  4.持续的应用更新才能更好的留住用户
  5.SNS社区尚不构成主流信息载体

风向标简介

艾瑞风向标,瞄准行业热点,深剖行业规则,跟踪观察网民、媒体、品牌和消费者的形态和趋势。为大家提供网民生态的研究的洞察,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和数据的支持。风向标的研究基于标准化网民采样数据(iUserTracker)和定制化调研数据,由艾瑞和行业,学术界专家联合制作。咨询请邮件至bird@iresearch.com.cn

结论摘要 

 

1. 用户年轻学历高,女性用户占多数

  不论学生还是社会人群,使用SNS网站的都是女性居多。

  他们的年龄呈现居中化,学生中18-25岁占接近70%,社会人群中25岁以下的也占64%以上,所以总体来讲,主要年龄都集中在20多岁这个阶段。


 

2. 交友与娱乐成为社区两大法宝

  但是学生和社会人群对交友和娱乐的偏向极为不同。

  社会用户的年龄普遍年轻化,正处于事业压力最大的时期,SNS社区的娱乐功能恰好成为给他们排解压力的方法。而学生用户则普遍处于刚踏入社会的年龄阶段,对于他们来说,SNS正好可以作为刚踏入社会进行交友的桥梁。


 

3. 庞大好友数量背后的弱人际关系现象

  SNS网站确实有效的加强了网友间的交流,而且学生用户交流的增加程度远超社会用户。这和两类人群使用SNS的目的初衷有直接关系。

  另外通过典型相关分析,我们也得出,网络交友行为与隐私设置有着较高的相关性。那些设置个人信息仅好友可见的,网络交友行为显著增加,而不会设置隐私权限的用户,则一般网络交友行为没有太大变化。


 

4. 持续的应用更新才能更好的留住用户

  现在游戏已成为SNS网站吸引用户的有效手段,但游戏的持续热度都偏短。如图,大部分游戏热度持续不超过4个月。所以持续的新应用开发才能更好的留住客户。


 

5. SNS社区尚不构成主流信息载体

  目前大量SNS扩展应用中,转贴成为了热门。但是热贴的内容往往还是偏向娱乐,尚不构成主流信息渠道或载体。当然也不排除存在口碑营销与推广的机会。

相关资讯 
分析·观点
 
业界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