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0Q2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9.8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Q2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环比增长达到65.3%,达到9.8亿,预计全年整个行业的总收入将达到53亿元左右。【详细】

分析师介绍

赵旭枫:艾瑞高级分析师,毕业于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核心研究领域为互动娱乐(电子游戏、在线视频、社区等)和远程教育。
合作媒体:
2010Q2中国在线视频行业整体发展情况


 

  世界杯拉动版权分销市场规模增长,体育赛事或将成为网络电视台的主要收入来源
  以电信为主的个人付费业务份额进一步下降,广告收入份额提高
  门户网站加大视频投入,规模效应日趋明显
  内容争夺日益激烈,企业加大原创内容制作力度,实现角色转型

优质内容促进行业高速发展

2010Q2在线视频市场规模9.8亿,环比增长65.3%

艾瑞分析认为:
  2010年Q2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环比增长达到65.3%,达到9.8亿,预计全年整个行业的总收入将达到53亿元左右。中国影视剧集已经在互联网与电视台同步播出,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互联网当成主要收视渠道,整个行业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发展循环,内容有竞争力,吸引更多的观众,观众再创造广告价值。就此艾瑞分析认为,优质内容是促进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发展的基础,未来随着内容的多元化发展,中国在线视频行业的增长还将继续加快。


广告收入所占份额进一步提高

世界版权分销及广告销售收入过亿,是本季度最大增长点

艾瑞分析认为:
  2010Q2中国在线视频行业的广告收入占到全行业收入的62.3%,相比Q1提高了7个百分点,此外,版权分销的市场份额也较大幅度提高。艾瑞分析认为,这两部分增长主要得益于CNTV在Q2世界杯直播及转播权的分销,以及由此带来的广告收入增长,同时Q2热播影视剧比较多,吸引了不少广告主的投放。

 

艾瑞分析认为:
  2010年起,各家门户网站都开始重视视频网站建议,无论是在资金、人员还是宣传推广上都投入了大量的成本,这也帮助门户的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到2010年Q2,其市场份额已经占到22.9%,预计未来门户的视频业务收入将达到25%左右。而综合视频网站份额虽然有所下降,但在收入的绝对值上还是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2010Q2中国在线视频行业解析

 

在线视频运营商加入制作队伍
  目前有一定实力的视频运营都加入了内容制作的队伍,生产的内容主要有两类,一是泛娱乐化资讯内容,另一类则是小制作的影视短剧。艾瑞分析认为,如果用户对于这部分认可度较高,未来更多的视频网站参与到内容制作的队伍中,还会进一步加大成本投入。但无论如何,这部分内容成为主流的可能性比较小,视频网站的大部分内容还是通过购买版权获取。


资本市场关注度升温 拟为上市做准备
  中国视频行业的投资案例数在07年达到峰值,共15起,而到了09年仅3起。分析中国视频行业的投资环境,艾瑞认为,随着第一阵营的视频运营商进入获利期,中国在线视频行业的第一波创投热已经接近尾声,第二波围绕着IPO的投资将陆续展开,届时投资者会将重点转向处于获利期,有上市机会的企业,此时投资金额将明显提高,出现上亿美元的案例亦有可能。此外,以奇艺为代表的先天优势明显的企业,也将成为投资人的主要目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