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GSI研究背景

  GSI作为美国领先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外包服务企业,从1999年开始涉足电子商务外包业务,迄今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目前已经积累了500多个客户,近二十个商品品类,服务能力很强,运营经验丰富,2009年实现1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增幅有所放缓,但是发展依然强劲。本报告将对GSI的发展进行解读,希望能够分析出其成功的核心要素,为市场各方的发展提供参考。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除了京东、卓越、当当等电子商务平台外,传统制造商和品牌商也开始关注这个领域,布局网络销售渠道。但是传统企业缺乏相关的电子商务运营经验,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企业应运而生,它们为传统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及营销服务等。

  虽然中国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外包服务企业开始崭露头角,并且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是,从公司实力和服务能力来看,与GSI相比还具有很大的差距,服务能力相对较弱。因此,借鉴国外企业的先进发展经验,增强自身的服务能力才是未来第三方电子商务外包服务企业的发展关键。

               2010海外电子商务案例研究报告——GSI案例研究报告简版

GSI企业简介 

  GSI全名Global Sports Inc. Commerce,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普鲁士王市,是一家为传统品牌商、制造商提供电子商务服务的外包服务商。企业主要提供包括技术服务、仓储物流服务、客户服务、互动营销服务等电子商务相关服务;

  创立时间:1995年成立,当时是传统的体育用品经销商;1999年,GSI开始试水电子商务,独立成立GSI Commerce,帮助体育运动为主的服鞋品牌做电子商务;2002年,正式将整个公司的名称改成GSI Commerce ;

  上市时间:1999年底于纳斯达克上市;

  服务类型:电子商务相关服务、营销服务、高端会员服务;

  运营商品类目:体育用品、家居、消费电子、娱乐影碟、护肤品、服装等近二十个品类,客户数量超过500家。体育用品为其优势品类,GSI几乎垄断了美国所有体育联盟用品的网上销售;

  企业发展数据:2009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0.04亿美元;截止到2010年2月,全球员工规模约为5500人,其中美国员工约为5200人,海外员工约为300人。

GSI关键发现 

  成功的关键性因素:

  1.具有零售背景(前身是体育用品经销商,后转型涉足电子商务领域);

  2.运营经验丰富( GSI于1999年即开始涉足电子商务外包服务业务);

  3.具有资金支持(1999年就已经上市,利用募集到的1亿美金扩建仓库、研发技术等);

  4.不断收购企业提高服务能力(收购的企业类型包括国内外电子商务代运营服务公司、电子商务营销服务公司、广告技术提供商等);

  5.选定知名品牌客户,提高运营能力(目前有200多家知名品牌客户 ,提高了大客户的运营能力和经验)。

  财务表现强劲:GSI的营业收入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虽然受经济危机影响增幅有所放缓,但是2009年GSI依然实现了1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保持了业绩的稳定增长。

  收入结构变化:GSI的营业收入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商品销售收入,另一方面是提供的服务收入。从营业收入结构的变化情况来看,商品销售收入的比例逐渐下降,服务收入逐渐上升。艾瑞分析认为,追求成本下降及客户需求转变是导致收入结构变化的主要原因。

GSI业务能力 

  前端运营渠道:可帮助客户提供eBay、Amazon、企业官网以及其他行业B2C网站的各种前端销售渠道;

  仓储配送能力:拥有7个物流配送中心,共计260万平方英尺,支持先进的系统,每年可以处理2000万个包裹;

  营销能力:GSI拥有Trueaction、e-dialog、Fetchback等五大营销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各种营销方式,并且可以提供数据分析工具。2010年6月收购了广告技术厂商Fetchback,整合其"行为重定向广告技术",该技术能把已经离开某网站的用户吸引回来,在用户离开电子商务网站后,仍然可以把已弃置购物篮里的物品以广告的形式再次推荐给用户,提高用户的购买率;

  客服能力:GSI结合专有的和领先的第三方技术,提供一个强大,可扩展的客户服务平台。其平台接口具有自动呼叫分配、计算机电话集成、交互式语音应答、电子邮件、录音、监控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将GSI的技术、平台与客户的技术、平台进行对接,可以实时看到商品的信息、库存及订单状态,给用户提供多渠道预订的服务。

GSI收购企业 
 

  在前期得到一定的发展后,GSI通过不断地收购企业来提高其服务能力,收购的企业类型包括国内外电子商务代运营服务公司、电子商务营销服务公司、广告技术提供商等。

GSI财务状况 
 

  GSI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但是2009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零售企业的业绩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GSI同样被波及,因此2009年的营业收入增幅放缓。

相关资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