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1Q1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0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Q1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0亿元,环比下降2.5%,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6.6亿元。【详细】

2011Q1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92.1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Q1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92.1亿元,环比上升1.8%,同比上升23.1%。 【详细】


分析师介绍

助理分析师:曹笛
教育背景:中国上海政法学院法学学士
核心领域:网络游戏、在线视频、微博

2011年第一季度在线视频核心观点
2011Q1在线视频整体发展情况

2011年Q1中国在线视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10亿元,环比下降2.5%。
综合视频网站价值被广告主认可,市场份额稳定在60%以上,门户网站加大在视频领域的投入,份额接近20%。
综合视频网站来源于快销行业的广告所占份额最多,其中化妆浴室用品类排名第一,占15.4%,视频软件近半数广告来自网络服务类,达到48.1%。

在线视频受广告淡季影响环比下降2.5%

2011年Q1中国在线视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10亿元,环比下降2.5%。

2011年Q1中国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6.6亿元,环比下降6.5%

综合视频网站优势明显 份额稳定

综合视频网站价值被广告主认可,市场份额稳定在60%以上
门户网站加大在视频领域的投入,份额接近20%


广告主投放方向呈现差异化

视频网站源于快销行业的广告所占份额达29.5%,化妆浴室用品类在细分排名中第一,占15.4%
视频软件近半数广告来自网络服务类,达到48.1%


2011Q1中国在线视频行业趋势分析

随着Q2广告行业的复苏,特别是视频行业的大广告主,快销和网游都将加大广告投入,带动在线视频行业出现一波增长,预计Q2视频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长率将达到50%以上。
艾瑞分析认为Q1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处于盈利的临界点,行业盈利的转折点将出现在Q2或者Q3。
资本市场继续看好视频行业,在没有盈利的情况下,优酷市值仍在持续增长,这将促使其他视频运营商加快IPO脚步。艾瑞分析认为,2011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还将出现两到三家上市企业。

2011年第一季度网络游戏核心观点
2011Q1网络游戏整体发展情况

2011年Q1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92.1亿元,较2010Q1同比上升23.1%,较2010Q4环比上升1.8%。
行业内需促进中小型网络游戏企业收入增加,网络游戏企业收入规模涨幅高于网络游戏市场规模;
2011Q1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为7.8亿元,环比上涨18.2%,联合运营与异业合作成为主要动力;
客户端游戏经营进入淡季,广告投放力度放缓,网页游戏趁势出击,经营力度大幅提高。

网游市场增长趋缓拉动业内部资源交换

2011Q1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整体规模预计为92.1亿元,较2010Q1同比上升23.1%,较2010Q4环比上升1.8%。


大部分游戏企业季度收入看涨

腾讯收入接近30亿,几乎是第二名网易总收入的一倍。
网页游戏相关企业收入增长可观,企业排名继续提高。


网页游戏市场抢先发力 增速明显

2011Q1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为7.8亿元,环比上涨18.2%,联合运营与异业合作成为主要动力。


广告市场进入淡季 网页游戏占前十中的五个席位

季节性淡季引发投放总额下滑,环比下降3.5%。


网页游戏企业在企业和单个产品投放额上均占前十中的五个席位。

网页游戏企业在企业和单个产品投放额上均占前十中的五个席位。

2011Q1中国网络游戏行业趋势分析

2011Q2开始,各类大型客户端游戏产品都会进入市场推广与营销的高峰期,市场规模有望受到刺激并随之扩大。
随着网络广告投放规模的复苏,相关网页游戏与小游戏网站的广告收入也会影响到这些游戏企业在整个市场中的收入状况。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用户付费市场规模与游戏企业收入之间的差额会逐步增加,行业内部资源交换会愈发频繁,大型游戏企业的成本也会有所增加。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