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广告旺季带动整体收入规模 资本能力主导竞争格局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Q2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4.8亿元,环比上涨48.6%,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10.3亿元。 【详细】


企业收入超越用户付费 网游市场规模达94.8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Q2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付费市场规模达94.8亿元,环比上升3.0%,同比上升23.9%。【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曹笛
教育背景:中国上海政法学院法学学士
核心领域:网络游戏、在线视频、微博

2011年第二季度在线视频核心观点
2011Q2在线视频整体发展情况

2011年Q2中国在线视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14.8亿元,环比上升48.6%。
综合视频网站价值进一步得到认可,市场份额上升至65.8%
广告主针对视频运营商的投放策略越来越精细化,不同产品投放目标用户特征明显

广告旺季带动在线视频整体收入增长 广告收入占近七成份额

2011年Q2中国在线视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为14.8亿元,环比上升48.6%,同比上升118.2%。

2011年Q2 广告市场规模达10.3亿元,环比上升57.1%,同比上升119.9%。

2011年Q2广告收入接近整体市场规模七成,继续保持视频行业收入支柱地位。

综合视频网站份额优势进一步扩大

综合视频网站价值被广告主认可,市场份额上升至65.4%

广告主投放方向呈现差异化

视频网站广告主仍以快销类产品为主,化妆浴室用品、食品饮料分列一、二位
视频软件近半数广告来自网络服务类,达到48.1%
交通类成为门户网站中的核心广告主,占整体份额31.7%

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在线视频行业趋势分析

视频行业整体收入随着广告市场的复苏开始全面上升,预计在第三季度仍会有接近50%的增长
各家视频企业的差异化服务特征将越来越明显,日积月累下的品牌形象也会确立,各家网站的用户特征将成为广告主制定投放策略时的主要依据
全球资本市场对视频行业仍保持一个较高的估值,随着一些企业逐步实现盈利,新一轮的上市和融资之后,企业排名之间会有新一轮的格局变化

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核心观点
2011Q2网络游戏整体发展情况

2011Q2市场规模为94.8亿元,较2010Q2同比上升23.9%,较2011Q1环比上升3.0%;
行业内部交易日益频繁,游戏企业收入规模超越用户付费市场规模,腾讯游戏增长迅猛;
2011Q2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为7.8亿元,环比上涨5.1%,较上季度增长速率有所放缓;
网络广告投放进入瓶颈期,游戏企业推广手段受考验。

用户付费市场保持稳定

2011Q2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整体规模预计为94.8亿元,较2010Q2同比上升23.9%,较2011Q1环比上升3.0%。


腾讯收入突破40亿 多数企业进入新产品发布期

腾讯收入突破40亿,多款明星产品领衔中国网络游戏市场
昆仑万维成为唯一进入前十的网页游戏企业


网页游戏市场不温不火 增长速率放缓

2011Q2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为8.2亿元,环比上涨5.1%,同比上涨54.7%,较上季度相比,由于客户端游戏发力,网页游戏市场增长速率放缓


网络广告投放市场进入瓶颈期

网络游戏广告投放规模下跌,较2011Q1环比下降7.2%

仅有三家企业广告投放过千万 市场推广手段受到受考验

网络广告投放市场进入瓶颈期

盛大首重企业形象建设,游戏公司多为新兴产品进行广告投放


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游戏行业趋势分析

企业收入规模会始终保持高于用户付费市场规模的态势,以腾讯为首的各家游戏巨头对整个行业的控制力会越来越强,所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游戏公司对于市场推广的手段受到考验,网络广告将逐步从粗放式的营销手段转向精准式的营销手段,同时增加其他方面如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等方面的市场推广预算。
移动互联网将刺激轻游戏行业的发展,社交游戏和手机游戏有望成文未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新增长点。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