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1Q3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137.4亿

根据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继续增长,达到137.4亿元。【详细】

2011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55.1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55.1亿元,环比上升24.7%,同比上升77.8%。【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由天宇
教育背景:中国传媒大学 传播学 学士
核心领域:网络营销、社会化网络媒体

2011年第三季度网络广告核心观点
2011年第三季度网络广告整体发展情况

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37.4亿,环比增长23.3%,同比增长54.9%;
搜索广告市场第一位置稳固,视频广告继续维持高增长;
在网络广告营收规模方面,百度、淘宝、Google中国等搜索或垂直搜索媒体的营收最高,门户处于第二集团;
手机广告市场规模增速超过互联网广告市场整体增速,份额达到7.5%;
搜索引擎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百度市场地位稳固。

2011年三季度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137.4亿,增速明显

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37.4亿,较上一季度增长23.3%,较去年同期增长54.9%。

网络广告市场各细分领域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搜索广告市场份额达40.1%,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稳固;品牌图形广告占比34.8%,与Q2相比略微下降;视频广告份额较Q2增长0.4%,达5.5%。

2011年第三季度网络广告行业趋势分析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于,网民数量进一步增长,网络流量的持续性上涨,企业的广告投放量增加,广告数量以及广告单价都有所上升;
网络广告的各细分领域中,视频广告继续维持较高增速,表现抢眼。网络视频的浏览量和浏览时间在增加,且视频贴片广告的效果相对较好,这些因素都促使视频广告市场的快速增长。

手机广告保持快速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手机广告的增速明显快于市场整体增速。三季度手机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1.2亿,占整个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比重增加到7.5%。目前来看,手机广告市场尚在发展的初期阶段,未来有很大成长性。


2011年第三季度搜索广告市场持续快速增长

2011年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55.1亿元,环比上升24.7%,同比上升77.8%,较上一季度增加13.3%,继续维持稳定上升趋势。

2011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中,百度的营收份额最高,占77.7%,Google中国为18.3%,搜狗为2.1%,搜搜为1.4%。

综合市场竞争的长期格局来看,百度在搜索引擎市场中的份额一直维持着稳定上升的态势,优势地位更加明显。其它搜索引擎品牌,如搜狗、搜搜的市场份额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2011年第三季度搜索广告行业趋势分析

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的同比稳定增长显示了搜索广告的营销效果受到了广告主的高度重视,投入稳定增长;另一方面,主要搜索引擎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有力的拉动了客户ARUP值,也有效的促进了搜索市场规模的稳定发展;
在竞争格局方面,首先,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中的垄断性优势地位仍然难以被撼动。其次,虽然Google中国近期针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和策略有所变化,但是依然可能受制于种种不确定因素;目前其在中国广告业务类型走向多元化,展示类广告以及移动搜索服务将是主打业务。第三,其它搜索服务商,如搜狗、搜搜一直以争夺市场份额为主要的发展目标,且在搜索技术和用户体验方面有一定的突破,因此其在搜索广告营收中的比重将会一步上涨。最后,阿里旗下购物搜索一淘随着流量的上涨,将很有可能逐渐成为下一个重要的搜索服务商。

核心媒体三强稳定

在各企业网络广告营收方面,百度广告营收达42.9亿元,与淘宝、Google中国等垂直搜索或搜索媒体组成第一集团。新浪、腾讯、搜狐等门户企业广告营收较为接近,处于第二集团。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