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1年9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1年9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1年9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在线视频网站播放时长仍居高位 不同人群收视内容呈现差异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1年9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1年9月在线视频网站播放覆盖人数3.68亿人,较8月环比增长3.3%。

  2011年9月在线视频网站总有效播放时长16亿小时,较7月环比下降6.9%。

2011年9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1年9月视频网站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最高的电视剧是步步惊心5085万人,其次是潜行狙击1914万人,第三是新还珠格格1668万人。

  2011年9月在线视频网站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最高的电影是武侠1309万人,其次是孤岛惊魂1014万人,第三是热浪球爱战904万人。

2011年9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不同性别用户收视差异
 

  2011年9月剧情、爱情、古装三类影视是覆盖人数最高的,这三个类别均为女性用户的集中度更高,此外,女性用户访问时装、偶像剧两个类别的用户集中度也超过110。而男性用户集中度较高的类别包括动作、恐怖、冒险、科幻、战争、武侠等。


 

  2011年9月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覆盖人数最高的电视剧均为步步惊心,但女性用户的集中度明显高于男性用户,8月的热播剧新还珠格格9月在女性用户中仍然延续了极高的人气,在电视剧中排行第二。8月另一部热播剧潜行狙击也维持在排行榜前列,犯罪类题材在男性用户中更受欢迎,男性用户访问TGI达105。此外,水浒、永不磨灭的番号两部电视剧题材也更男性化,男性用户的TGI都超过了120;而女性用户中,女人的香气、守护BOSS两部言情类韩剧的TGI超过了120。


 

   2011年9月,7月上映的电影《武侠》9月开始正式在互联网播放,在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中都摘取榜首。雪花秘扇讲述的是女人之间的友情,在女性用户中更受关注,9月排在电影榜第二位,TGI达135,在男性用户中则不再TOP10之列。

企业白领
 

  2011年9月企业白领用户收看最多的影视类别是剧情类6626万人,但TGI仅97。在企业白领用户集中度较高的类别中,纪录片、商战、传记、战争等站了较大比重。


 

  2011年9月企业白领用户收看人数最多的电视是步步惊心,共接近2000万人收看了该电视,TGI也超过100。在企业白领用户覆盖人数最多的十部电视剧中,永不磨灭的番号和美人心计是TGI最高的。电影方面覆盖人数最多的十部电影中有八部电影的TGI超过100,说明企业白领用户对电影的喜好度超过网民平均水平。

职业女性
 

  2011年9月职业女性用户覆盖人数最高的影视剧前三甲为剧情、古装和爱情类题材,三类题材的覆盖人数集中度均超过100。职业女性用户集中度最高的类别中,歌舞、奇幻、偶像剧、情感剧等轻松休闲的题材占较大比重。


 

  2011年9月《步步惊心》是职业女性用户收看人数最多的电视剧,且用户集中度高达125,类似题材的《宫》虽然是2、3月份热播的剧集,但在《步步惊心》的带动下,《宫》也进入职业女性9月电视剧排行TOP10排行,用户集中度高达127。电影方面,以都市爱情为主题的影片《万有引力》和讲述女性之间感情的电影《雪花秘扇》均排在前五,且用户集中度达116。

在校大学生
 

  2011年9月,在校大学生用户覆盖人数最高的TOP10类别用户集中度均超过105,说明在校大学生是网络视频的重度用户,而在校大学生用户集中度最高的10个类别分布较为分散,各类型的题材都有涉及。


 

  2011年在校大学生中覆盖人数最高的电视剧仍以步步惊心、潜行狙击、新还珠格格、水浒等当月热播剧为主。电影方面覆盖人数最高的电影是幸福59厘米,用户集中度高达161。幸福59厘米是由网络视频媒体参与联合打造的6部微电影集,形式比较新颖,体现了在校大学生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非常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