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1年11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1年11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1年1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后宫题材电视剧扎堆 《法证先锋3》突出重围占首位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1年11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1年11月在线视频网站视频播放覆盖人数3.5亿,与10月基本持平。艾瑞咨询分析认为11月缺少如《新还珠格格》、《步步惊心》等大热电视剧的上档,因此覆盖人数与8月9月相比有小幅回落。

  2011年11月在线视频网站总有效播放时长17.2亿小时,较10月环比下降2.3%。

2011年11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1年11月视频网站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最高的电视剧是《法证先锋3》3010万人,这调动了网民对前两部剧集的观看热情,11月《法证先锋》第一部的覆盖人数跃升至近700万,而6-9月该剧的关注者仅在60万左右。
  2011年11月,不同风格的三部古装大戏均受到网民的热捧。从点播情况来看,《武则天秘史》力压其它剧集,在本月获得了近2千万关注者的青睐。《万凰之王》和《后宫》也分别以1800和1100多万的覆盖人数进入热播榜单前十。

  2011年11月在线视频网站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最高的电影是《画壁》1749万人,其次是《白蛇传说》1163万人,第三是《正•青春》832万人。电影视频播放覆盖人数TOP10中,2011年9月的影院新片成为了上榜的热门剧作,此外,今年4月上映的《万有引力》在9月登陆网络荧屏后,已连续第3个月进入前十榜单。

2011年1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不同性别用户收视差异
 

  2011年11月剧情和爱情题材继续占据覆盖人数榜首。受《武则天秘史》、《万凰之王》、《后宫》等多部宫廷戏的同时热映得影响,宫廷类影视剧在女性用户中的覆盖人数快速上升,11月超过1000万人,TGI高达137。男性用户集中度较高的题材仍集中于动作、冒险、战争、科幻等类型。


 

  2011年11月,《男人帮》和《法证先锋3》分别在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中占据覆盖人数首席,两部电视分别是10月份和9月份开始和电视同步播出的,11月仍吸引了超过2500万用户观看。女性用户中四部后宫题材电视《万凰之王》、《武则天秘史》、《后宫》和《唐宫美人天下》都获得了较高的用户集中度,均超过110。


 

   2011年11月《画壁》延续热播势头,力压《白蛇传说》在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中均拔得头筹。月《万有引力》、《夏日乐悠悠》和《出轨的女人》三部爱情影片在女性用户中的集中度较高,均超过115。男性用户集中度高的电影题材则较为分散,既有动作类影片《狂暴飞车3d》,也有纪录片《海洋》。

不同职业用户收视差异
 

  剧情、爱情、喜剧在企业白领、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三类用户中均占据前三甲。企业白领覆盖用户数TOP10的影视类别用户集中度均在90-100之间,说明企业白领用户的偏好与大众网民基本一致。职业女性用户对古装历史题材的影视剧有较高的喜好度,2011年大热的《宫》、《步步惊心》、《倾世皇妃》、《唐宫没人天下》等均瞄准了这一用户群。在校大学生用户是在线视频网站的重度用户,覆盖人数TOP10的媒体类别用户集中度大部分都高于105,喜好的题材也十分广泛。


 

  2011年11月,《法证先锋3》和《男人帮》在企业白领、职业女性、在校大学生三类用户中均占据覆盖人数前两位,其中在校大学生的用户集中度最高,两部电视剧的集中度均超过120。在企业白领用户和职业女性用户中均获得较高用户集中度的《双城生活》则未进入在校大学生覆盖人数TOP10,用户集中度也仅为64。反而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和TVB另类题材电视剧《天与地》的集中度均高于150,在大学生用户群中收到追捧。


 

  2011年11月,虽然《画壁》和《白蛇传说》在企业白领、职业女性、在校大学生三类用户中均占据覆盖人数前两位,但三类用户在电影偏好上仍表现出较大的差异。企业白领用户对悬疑片《双重身份》和纪录片《海洋》的用户集中度超过120;职业女性用户则偏好爱情伦理片《出轨的女人》以及惊悚片《紫宅》,用户集中度超过130;在校大学生用户对浪漫爱情电影《万有引力》保持较高的热情,另外网络短片改编的电影《李献计历险记》也受在校大学生用户的喜爱,用户集中度达139。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