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刊首语 
  唯品会于3月23日晚间登陆纽交所,代码:VIPS,开盘价为6美元,较6.5美元发行价跌7.7%,收盘价为5.50美元,较发行价跌15.38%。
  唯品会的上市打破了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中概股上市僵局。唯品会也是2012年登陆美国股市的第一个电商网站,但是上市的情况却是不容乐观,当当CEO李国庆在艾瑞年度高峰论坛中透露,唯品会在香港路演遇冷,未获得任何订单。
  唯品会面临的资金压力迫使其启动IPO程序,在国内融资渠道日渐紧缩的当下,赴美上市成为融资的唯一途径。而唯品会的此番IPO进程也反映出互联网融资的饥渴行为。与许多电商初创公司一样,唯品会收入增长强劲,但是盈利状况却不容乐观。
艾瑞专家论道 
唯品会流血上市后 看唯品会的前景
【艾瑞网专家专栏】唯品会流血上市,虽然暂缓了公司运营资金短缺的压力,但同时,也暴露了公司经营的隐患。唯品会的上市,除了证明DCM、红杉资本在资本市场有过人的财技,可以协助企业海外上市以外,还说明了互联网企业稳健、踏实经营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当下。唯品会的前景依然严峻。
唯品会:为了套现的上市
【艾瑞网专家专栏】麦考林和唯品会以及当当三家B2C网站上市,并非坏事。除了让那些VC们及时套现,也为中国大型电商网站的上市拉开了序幕。中国互联网在经历了门户上市潮、网游上市潮、视频上市潮之后,将迎来一大波电商行业企业的上市,这对于中国互联网整体无异于是个巨大利好。
移动电商将从虚拟走向模拟 唯品会思考了吗?
【艾瑞网专家专栏】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应用已经开始随着智能机普及而普及。对于电商而言,最大的价值是模拟真实的应用场景,比如购物,我们需要进行购物比较、询价搜索、实物全景展现。这些模拟真实生活场景的服务形式将是未来发展的主流。
网商如何投放广告 需要考虑三个阶段
【艾瑞网专家专栏】一次广告投放讲究的是阶段性和组合性。一次广告投放当中广告Banner的诉求也许只有一个,但是客户进到店铺里看到的内容越丰富越好。在一次投放当中需要包含推荐的单品、促销的活动、店铺店主品牌的特点体现,让买家加深对店铺的印象。文案:是广告创意中的点睛之笔。产品也许大同小异,文案则可以赋予产品灵魂,提炼出商品的卖点和噱头。

  奢侈品折扣电商经历了货源危机,裁员潮,倒闭潮,唯品会的上市也算是给了市场一个利好的消息,不管是流血也好,充血也罢,总算是熬出了头,无论是被风投绑架还是无奈上市,2012年的春天唯品会勇敢的搏击资本寒冬,给了各大电商网站打了一针兴奋剂。
  现在唯品会只需往前看,不要回头,按照自己的招股书上的要求给投资人一个积极的回应,血流了,尽力了市场的反应如何,做最好的自己,也许是我们现在最好的鼓励。先行者虽然需要忍受更多的压力和困难,但是先行者给后来者的表率作用更是值得期待,唯品会我们等待你流血的证明。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