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2年02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02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02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02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02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在线电影点播行为分散 内地影片院线网络联动效应显著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2年02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2月在线视频网站播放覆盖人数3.4亿,较1月小幅下降1.2%。较去年同期增长13.4%。艾瑞咨询分析认为,2月份寒假、春节假期结束后,用户回归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影响在线视频网站整体覆盖人数的下滑。

  2012年2月在线视频网站总有效浏览时间16.7亿小时,较1月环比下降2.7%,占2月网民上网总时长的18.6%,继续保持对所有非视频类网络服务的优势,领先第二位的SNS服务1.8亿小时,其余网络服务月度有效浏览时间均低于5亿小时。

2012年02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2月电视剧TOP10的类型较为多样。其中《宫2》跃至本月榜首,月度覆盖人数达3157万人。《北京爱情故事》继续受到众多未婚女性的青睐,覆盖人数为2434万人。TOP10中,张纪中版《西游记》则获得了更多年轻男性网民的关注。此外,由小沈阳、赵本山等担纲的《乡村爱情故事》、《乡村爱情交响曲》、《怪侠欧阳德》均获得了华北及东北地区网民的偏爱。

  2012年2月TOP10中喜剧类电影占据6席。其中,《婚前试爱》跃升至榜单首位,播放覆盖人数达1030万。借助强大的明星阵容,贺岁片《东成西就2011》首次进入榜单就位居第二。而影院热映新片《鸿门宴》和《大魔术师》都有不俗的表现。


  2012年2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8.6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3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4.8亿小时,占据电视剧总播放时长的55.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北京爱情故事》以17.2%的份额占比保持在首位。

  在2012年2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2.2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25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4883.3万小时,占总时长的22.5%。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东成西就2011》播放时长份额占11%,其余影片播放时长份额均低于10%。

2012年02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2月,内地电视剧中覆盖人数三甲为《宫2》、《北京爱情故事》和《张纪中版西游记》,覆盖人数均超过2000万人。相比1月,《宫2》和《北京爱情故事》的有效播放时长大幅增长,分别增长106.5%和62.6%。

  2012年2月,《太阳的新娘》、《追梦高中2》和《我的女儿是花儿》三部电视剧的覆盖人数超过200万人。去年中期热播的韩剧《城市猎人》仍延续了超高人气,2月依然在韩国电视剧中排名覆盖人数TOP10,总有效播放时长更是高达350万小时,高居第二位。


  2012年2月,内地电影TOP10,排名前三的是《亲密敌人》,《不怕贼惦记》和《失恋33天》。在类型选择方面,网民倾向于点播都市爱情剧,而喜剧类和剧情类题材的影片也收到广泛关注。

  2012年2月,韩国电影覆盖人数TOP10电影均为2011年以前上映的影片,最新的《你好,鬼魂》也已经是2010年圣诞档期的电影。艾瑞咨询分析认为,通过院线引进国内的韩国电影数量有限,韩国出品的影片中也鲜有引起公众追捧的大制作影片。因此网民收看韩国影片受上映档期影响较小,更多的根据演员、情节进行挑选。

2012年02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2月,古装的电视剧延续热播势头,本月《深宫谍影》、《西施秘史》、《剑侠情缘-藏剑山庄》、《后宫》、《后宫?甄嬛传》五部新剧入围古装TOP10。《宫2》以3157万用户,6504万总有效播放时长独占鳌头。

  2012年2月,动作类电影覆盖人数最高的是《东成西就2011》覆盖人数达800万,也是唯一一部有效播放时长超过500万小时的动作影片。

2012年02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不同职业用户收视差异
 

  企业白领、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三类用户依旧都是剧情、爱情、喜剧类题材得重度用户群。其中,企业白领对于影视类型选择偏好比较分散。职业女性倾向于古装、悬疑和都市题材,TGI均超过110。在校大学生依旧是偶像剧、都市剧类题材的重度用户群,其关注的类型基本不变。


 

  2012年2月,在企业白领、职业女性、在校大学生三类用户中前三甲影片保持一致,大众的影视喜好类似。职业女性用户对于《宫2》的关注度明显高于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两类用户,TGI达123。讲述年轻人的爱情与事业的《北京爱情故事》在大学生族群众受追捧,TGI达161。


 

  2012年2月,企业白领、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三类用户对于电影点播选择比较集中,前三名分别是《婚前试爱》、《东成西就2011》和《亲密敌人》。其中,针对两性关系与婚姻的影片《婚前试爱》获得了企业白领用户的高度关注。职业女性用户则偏好喜剧元素的影片《亲密敌人》、《失恋33天》和《憨直舞男》,用户集中度均高于120。在校大学生则偏爱于经典恐怖片《画皮之阴阳法王》,TGI达152。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