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刊首语 
  如果说一年半以前,奇虎360和腾讯齐齐失去理智、赤膊上阵引爆中国互联网最大械斗只是一个开始,那么现在,“3Q大战”宣告进入第二季——穿上款款西服,上法院讲道理。
  4月18日,备受瞩目的奇虎360起诉腾讯在“3Q大战”期间滥用市场地位强制用户卸载360软件一案,在广东省高院开庭进行了公开审理。该案请求赔偿金额高达1.5亿元,这也被称作中国互联网史上的反垄断第一案。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3Q大战”第一季的余留话题,两公司间的一系列诉讼都正陆续展开,双方争论焦点集中于对“相关市场”的界定。由于国家反垄断法对垄断行为构成要件的规定缺乏清晰的衡量标准,导致下午双方的辩论陷入拉锯战。
艾瑞专家论道 
3Q大战第二波:口水又来了!
【艾瑞网专家专栏】3月一过,经历过短暂风波稍稍安静的互联网突然喧嚣起来,各处的口水汹涌波涛,开始泛滥起来。但不管怎么说,口水代替了牙齿,硬生生地二选一代替了律师的法庭辩论,相比3Q大战第一波,我们不得不承认3Q大战第二波是个巨大的进步,互联网正在朝着要文斗不要武斗,有口水但不伤用户体验的方向发展。
让360及腾讯皆大欢喜的结案建议
【艾瑞网专家专栏】虽然案子比较复杂,虽然腾讯很难自证没有“垄断”,360也很难自证没有“捆绑”,但是最后还要看双方律师的表现及法庭最后的判决。场面十分好看,好看之处至少有六点:好似一场老帐新算、能否将双方索赔相减、双方拍肩乃笑里藏刀、腾讯究竟有木有垄断、双方专家够不够资深、双方谁搞捆绑更厉害。
360诉腾讯垄断案:相关市场如何界定?
【艾瑞网专家专栏】所谓相关市场,是指经营者就特定商品竞争的商品范围和地域范围。因此,相关市场包括相关商品市场和相关地域市场。3Q大战之后,国内反垄断法专家也都指出网络环境下界定相关市场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截至目前尚没有达成共识。本文只是对解决这一难题所做的尝试,最终怎样界定相关市场将取决于原被告的举证、双方的质证情况,也极其考验法院的智慧。
360诉腾讯:当粘性成为霸权的时候
【艾瑞网专家专栏】有些事情我们似乎很容易就忘记了它本来的面目,以至于我们总是放大局部的印象而忽视了全局的真实。市场达尔文主义是最核心战略原则,即只有用户数量最多的可以兴盛繁荣,屈居第二的都将遭到市场无情而残酷的淘汰。于是就在公众这种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一种新的安全行业生态——破坏性生长,让用户数量最多的产品得到成长,而必须消灭其他同类的市场竞争法则。

  其实,在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各种行业的的竞争都在加剧,中国互联网的生存环境相当阴霾。这次的中国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着实让我们大开眼界了。200多个旁听位无一缺席。无论是媒体,业界大佬,关注知识产权的业内人士还是普通民众,IT人士或者微博、社区,没一个曾经被“做出艰难选择”的网民们都在紧紧盯着腾讯和360。
  到现在,所有观望的人都不敢轻易对案件做出判断,也没有相关人士做出影响最后结局的猜测,其结局将成为今年IT业最大的悬念。我相信,这次的反垄断案件将会给中国互联网带来巨大的改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