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2年5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5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5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5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5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跨地区制片或成趋势家庭剧走俏视频网站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2年5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5月在线视频网站播放覆盖人数3.4亿,较上月小幅上升2.7%,较去年同期增长11%。在线视频网站播放人数趋势保持平稳增长。

  2012年5月在线视频网站总有效浏览时间为17.4亿小时,较4月环比上升3.0%,较去年同期增长134.8%。占5月网民上网总时长的19.1%,较4月有小幅增长。在线视频网站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4.8亿小时。

2012年5月在线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5月热播电视剧中,古装片《后宫·甄嬛传》继续夺人眼球,以超过3000万的覆盖人数蝉联榜首。集结了知名编剧六六,演员海清、张嘉译等的国内首部大型医疗剧《心术》在5月一经电视台首播便在视频网站上引起了不错的反响。而韩国偶像剧剧《屋塔房王世子》则深受广大女性用户的爱戴,获得了第三的排名。其他上榜电视剧则多以爱情、家庭类剧集为主。

  2012年5月热播电影中,由汤唯和韩国影星人气男星玄彬主演,内地韩国美国三地联合打造的的爱情类影片《晚秋》夺得榜首。因出演《斯巴达三百勇士》而为人熟知的演员杰拉德·巴特勒与詹妮弗·安妮斯顿的合作引发了用户对于《赏金猎手》的关注。韩国喜剧类影片《猛男诞生记》以奇幻和搞笑的看点获得了较高的人气。台湾内地两岸打造的爱情片《爱》较上月持续升温,获得了较高的点播倾向。从地区上来看,5月韩国电影中有4个上榜,较以往有了明显的突破。


  2012年5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8.1亿小时,较上月有小幅上升。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29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9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48.6%。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后宫·甄嬛传》以26.4%的份额蝉联首位。

  在2012年5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2.1亿小时,较上月有小幅回落。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2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745.7万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18.1%。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赏金猎手》以19.6%的份额居首。

2012年5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5月,电视台的热播和视频在线视频网站的联动效应,使内地电视剧以绝对的优势获得较高的点播倾向。5月内地电视剧TOP10中,现代家庭类电视剧占据了榜单的7个,突破了以往古装剧霸占榜单的局面。《后宫·甄嬛传》以超过3000万人的覆盖人数和超过1亿的播放时长领先了第2名一倍左右。国内首部大型医疗剧《心术》在5月一经电视台首播便在视频网站上引起了不俗的反响,覆盖人数达到2074万。

  2012年5月,内地电影TOP10中,《爱》以376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一。由陈柏霖参演的微电影《这一刻,爱吧!》首次上榜TOP10,获得了一定的人气。从地区上来看,内地和台湾香港等地联合制作的影片占据了一半。通过跨国影星的合作或可吸引不同的粉丝群体观看影片,因此不同地区联合制作电影在排行榜上取得了不错的表现。类别方面以爱情为主,喜剧和战争其次。榜单内其他覆盖人数均在200-300万人左右。


2012年5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5月,家庭类电视剧以贴合生活的剧情引起了用户的共鸣,近年来持续升温。国内首部大型医疗剧《心术》引起了用户对于医疗工作者的兴趣,以2074万人的覆盖人数和5075万小时的播放时长拔得头筹。继《奋斗》后,同样是讲述80后爱情、婚姻、奋斗的青春励志剧《小夫妻时代》位居榜单TOP2,《婆婆也是妈》和《谁来伺候妈》带动了用户对于婆媳问题的探究。从地区来看,内地占据了8个,《绝望主妇》和《我的女儿是花儿》则分别由美国和韩国打造。

  2012年5月,爱情类电影中覆盖人数最高的是由玄彬和汤唯共同主演的影片《晚秋》,达到742万。叶念琛的爱情三部曲的第三部《婚前试爱》围绕婚前出轨话题展开,引起了用户较大的争议。由赵薇、舒淇、赵又廷、彭于晏等主演的爱情类影片《爱》继2月在影院上映后,一经上线视频网站就获得了较高的人气。

2012年5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与4月相比,男性和女性用户覆盖人数最高的影视剧类别中,前三甲依然是剧情、爱情及喜剧类影片。男性用户中动作、战争类影片TGI超过110,女性用户则倾向于收看古装、时装题材影片。

  2012年5月,电视剧《后宫·甄嬛传》在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中均获得了第一的排名。女性用户以134的TGI达到了男性用户的一倍左右。男性用户对于战争类剧集《遍地狼烟》的兴趣较高。时尚类、家庭类剧集在女性用户中受到欢迎,《屋塔房王世子》、《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小菊的春天》等TGI均超过120。古装类剧集《笑红颜》在4月湖南卫视播出后就获得了女性用户的户注,上升趋势见好。

  由玄彬和汤唯主演的电影《晚秋》和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赏金猎手》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均上榜三甲,两类用户的的覆盖人数均在200-300万左右,女性的TGI较高。男性用户对于电影的偏好以动作、战争类影片为主。韩国奇幻搞笑里影片《猛男诞生记》引起了男性用户的兴趣,TGI高达129, 2月在影院上映的动作类影片《逆战》和战争类影片《布列斯特要塞》的TGI在男性中均超过110。爱情类电影在女性用户中受追捧。

  剧情、爱情和喜剧类影视剧在企业白领、在校大学生中仍旧占据收看排行榜的前三甲。而职业女性则对古装类剧类题材更为偏爱。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的覆盖人数TOP10中,类别TGI均低于110。职业女性对都市、家庭、时装类题材收看倾向较明显。


  《后宫·甄嬛传》在三类用户中均占据电视剧榜首位,和4月相同。在白领用户和职业女性中的TGI也都超过105,而在校大学生的TGI仅为87。《夫妻那些事》和《青盲》在企业白领中收到欢迎。《屋塔房王世子》在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中国均获得了较高的人气,TGI均超过110。职业女性中TGI普遍较高,类别以爱情类为主。

  《晚秋》和《赏金猎手》在三类用户中分别占据覆盖用户数前两位。其中职业女性对于两部影片的TGI较高,均超过115,在校学生对于《晚秋》的兴趣度较弱,TGI仅为87。2月在影院上映的影片《爱》在三类用户中也均上榜前十,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的覆盖人数均在100万人左右,职业女性和在校学生的TGI均在120以上。职业女性和在校学生对于大多上榜电影的TGI均较高,类型以爱情、惊悚类为主。《猛男诞生记》在企业白领中收到欢迎,TGI高达124。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