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2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2年7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2年7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7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7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轩辕剑》在大学生中掀起热潮 企业白领喜好较为分散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2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2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3.4亿小时,较6月环比增长23.0%,较去年同期增长211.5%,占7月网民上网总时长的35.4%,较6月有大幅增长,领先第2位SNS服务21.3亿小时。由于6月开始,在线视频媒体增加了3个客户端的数据(包括迅雷看看、腾讯视频、PPS),因此在线视频的各方面指标均有显著增加。

2012年7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2年7月热播电视剧中,由知名网游改编的奇幻古装片《轩辕剑之天之痕》以7912万的覆盖人数位居榜首,成为唯一一部覆盖人数超过7000万的电视剧。古龙著作改编的电视剧《天涯明月刀》紧随其后,获得第2的排名,覆盖人数达到6352万。陈乔恩和高以翔等出演的偶像剧《胜女的代价》通过湖南卫视的播出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力,排名第3。6月上榜的电视剧依旧以爱情、古装类为主打。榜单中其余电视剧覆盖人数均在2000-3000万左右。

  2012年7月热播电影中,由于暑假期间学生一族的点播热潮,《青春期3》蝉联榜单,上升至第1,覆盖人数达到2757万。系列影片《青春失乐园》也继续上榜TOP10。黄渤主演悬疑喜剧电影《杀生》排名第2,覆盖人数达到2189万。由张柏芝、张韶涵、景甜等主演的影片《影子爱人》排名第3。榜单上其余影片的覆盖人数均在1000万以下,类型多以爱情、喜剧为主。


  2012年7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8.2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43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1.7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51.2%。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天涯明月刀》以10.6%的份额居首。

  在2012年7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1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30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6851.5万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1.9%。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杀生》以20.2%的份额居首。

2012年7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7月,香港电视剧中,由黄宗泽、钟嘉欣等主演警匪剧《护花危情》以3312万人的覆盖人数居首,科幻穿越喜剧《回到三国》排名第2, TVB另一部年度警匪剧《飞虎》排名第3。延续以往港片的风格,上榜TOP10的剧集以悬疑、犯罪、爱情类别为主打。覆盖人数排名前3的3部电视剧有效播放时长均在2000-3000万左右,均为2012年出品的电视剧。榜单内其余电视剧多为往年出品,覆盖人数均在200-300万左右。

  2012年7月,香港电影TOP10中,2012年新上映的影片《影子爱人》以1091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一,也是榜单中唯一一部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的影片,其余在今年新上映的影片还有《逆战》《桃姐》。从类别上来看,榜单前三位均为爱情类影片,其他多以喜剧、爱情、伦理片为主。2000年左右出品的历年经典影片占据了榜单的一半。


2012年7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近年来反映都市女性情感生活的电视剧层出不穷。2012年7月,爱情类电视剧中,由古龙小说改编,钟汉良、陈楚河主演的《天涯明月刀》以超过6000万的覆盖人数和超过1亿的播放时长位居榜首。由中国内地及台湾共同打造的爱情类电视剧《胜女的代价》以“女屌丝”顺利变身“黄金胜斗士”的剧情与强大的偶像阵容,位居榜单第2位。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我的经济适用男》排名第3。《爱情公寓3》于7月底的上映带动了系列剧集《爱情公寓》的重温热潮,排名第9位。

  2012年7月,《青春期3》以2757万人的覆盖人数和1142万小时的播放时长位居首位,超过第2位一倍左右,系列影片《青春失乐园》位居第3。张柏芝主演的《影子爱人》、吴彦祖主演的《形影不离》、大S主演的《百万巨鳄》均为2012年新片。从地区上来看,内地影片占据了榜单的7成。

2012年7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2年7月,剧情、爱情、喜剧类影片在男性、女性用户中均蝉联最受青睐小类别前3甲,前6甲也排名一致。剧情类影片在男性用户中以超过1亿的覆盖人数位居榜首。女性用户更倾向于收看都市题材影片,TGI达到105。男性用户对于战争类别的偏爱则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2年7月,电视剧前4名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排名一致,女性用户的TGI普遍高于男性用户。前3名中,《胜女的代价》以表现“剩女”奋斗为“胜女”的剧情在女性用户中得到共鸣,TGI达到110。年度TVB警匪新剧《护花危情》、韩剧《绅士的品格》、古装经典剧《后宫•甄嬛传》的TGI在女性用户中也都达到110以上。

  2012年7月,上榜的电影在男性女性用户基本一致,前4位排名相同。《青春期3》 在两类用户中均以超过1000万的覆盖人数排名首位。《影子爱人》在女性用户中的TGI高达117,《画皮》系列影片在女性用户中也深受青睐,TGI均在110左右。而动作类影片《灵魂战车2》在男性用户中更受欢迎。榜单内影片以爱情、伦理类为主。

  2012年7月,剧情、爱情和古装类影视剧在企业白领、在校大学生中仍旧占据收看排行榜的前三甲,前9名也保持一致。企业白领对于不同类别的影片倾向性不明显。职业女性则对时装类题材更为偏爱,TGI达到112。而在在校大学生中,各类别影片倾向性较为平均,TGI均在105左右。武侠、悬疑类倾向性最高,达到110以上。


  三类用户中,前三甲排名保持一致。《轩辕剑之天之痕》位居榜首,在校大学生中的TGI高达110。《胜女的代价》在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中均超过105,《护花危情》均超过110。《女人的颜色》、《护花危情》在职业女性中倾向性较高,TGI超过110。而在在校大学生中TGI则低于105。企业白领对于不同类别的影片倾向性均不明显。

  三类用户中,前4位排名保持一致。《青春期3》在大学生中的TGI高达120,而在另外两类用户中则均小于90。《影子爱人》在职业女性中的倾向性较高,TGI高达112。在校大学生对电视剧的倾向性普遍较高,超过8部影片的TGI超过110,这和大学生处于暑假期间关系较大。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