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绿瘦:养胃就该这么做,这可不是骗局

来源:    作者:      2019-08-12

导语: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现代人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越来越不规律,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慢性疾病找上了门,胃病就是其中之一。好不夸张的说,现在的人不管男女老少,大部分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胃部疾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养胃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什么胃病会找上门呢?

  首先,饮食不规律是引发胃病的主要原因。胃是一个按照生物钟走的器官,到时间就分泌胃液来及时消化食物,如果没有按时进食,胃酸和胃蛋白酶没有食物中和,就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而且现在很多上班族赶时间,往往就会忽略掉早饭,这是非常不好的,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十分重要,不仅对胃部健康起到良好的作用,也会有影响胆囊健康。不吃或吃得少不行,吃太多同样也不行,暴饮暴食会加重胃的负担,还会影响其他消化器官,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其次,爱吃重口的对胃也不友好。现在很多人都无辣不欢,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品,但如果顿顿吃辣很容易刺激食管和胃黏膜,特别是本身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会加重胃部充血水肿。而且,重口味的食物大都比较油腻,而油腻食物会延长胃排空的时间,不易消化。

  最后,边吃边玩和吃饱就睡也会影响消化功能。一般来说,吃饭的时候人体的大部分血液会进入消化系统,如果同时玩手机、看电视会使血液供应到脑部,减少胃肠的供应,久而久之就会影响消化功能。而吃饱就睡会导致胃内食物消化不及时,扰乱胃部的正常工作。

  那么该如何养胃呢?

  针对以上形成胃病的几个原因,养胃也应该从这些方面下手。首先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天定时吃饭,饮食也尽量以清淡为主,保证每天营养均衡。同时吃饭的时候也要充分咀嚼食物,这样可以使食物更容易被吸收,减轻胃部负担。

  其次,吃东西也要避免过烫和过冷,过烫的食物会损伤胃黏膜和食道,容易造成胃部和食道疾病。同时过冷的食物如冰淇淋,这也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尤其是忽冷忽热更是伤胃。

  最后,为了保护胃部健康,应该尽量避免烟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