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全能力“自生长” WiFi万能钥匙修炼内功保障连网安全

来源:    作者:      2019-08-26

导语:

  在近日举行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内生安全”不仅成为大会主题,也被演讲嘉宾反复提及。随着网络环境的复杂化以及5G等新技术的运用,从企业内部生长出安全能力,随业务的发展而持续提升,以确保用户、客户在使用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享受到安全保障。

  网络安全已经进化到“内生安全”时代,类似的观点被安全界不断提出和讨论。连尚网络首席安全官龚蔚曾对外表示:企业安全管理会通过数据、经验,由内激发去解决安全问题,达到企业内部防御的自我调节、修复,最终通过优良的系统生态去解决安全问题。

  实际运用过程中,在提升内部的安全能力上,连尚网络旗下核心业务WiFi万能钥匙修炼内功,多年来就是用“内生安全”不断去提升自身产品安全技术能力。与清华大学可信网络与系统研究所的联合研究项目“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就是提升内力防护业务,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的案例。

  截至去年8月,WiFi万能钥匙月活用户已超过8亿,通过投资、自建、合作的形式布局了多元化的WiFi热点连接。提供便利、快速的网络连接,为用户实时检测到的热点安全情况,成为WiFi万能钥匙的威胁情报数据源,通过智能化算法,测算出热点的可疑性,在用户连接某个陌生热点前就能提醒用户该热点是否有风险。

  这项技术来源于实践,反过来又指导实践,结合分析,是一种探求内在机理的防御方式。最主要的是,通过自我适应,自我生长,在面对变化莫测的网络攻击时,安全能力也可以动态提升。

  安全能力在内部的业务系统上构建,才能解决客户的业务安全问题。WiFi万能钥匙就是想在日渐提升的计算能力下,通过以往的累积,测算出业务在运行过程中的安全轨迹,形成一个“免疫系统”,靠自身不断升级的防御能力避免受到侵害。

  现阶段,安全产业的重点已经从被动防御,转变为具有自我修复各个功能的安全架构,进而逐步提升整体自我修复能力的生态型防御。在WiFi万能钥匙目前的安全理念中,安全能力是在生态内部的自我检测,自我修复,自我抵御的过程。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