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探访法伯丽合作工厂 严苛标准打造值得信赖的产品

来源:    作者:      2019-08-26

导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的经济独立性逐步增长,对应更强的消费能力,直接推动了化妆品市场及中高端市场的繁荣。多数女性愿意优先将钱花在提高颜值的方面,并且不再一味的追求大牌,国产品牌正获得越来越多的信任和好感度,被消费者 “一视同仁”,化妆品国货崛起正当时。作为专注轻熟龄女性肌肤初老问题的新锐国货品牌,法伯丽迎来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

搜狐记者与法伯丽品牌创始人王秀美、法伯丽品牌总监罗洹及法伯丽经销商客户共同探访法伯丽合作工厂:央丰(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了解化妆品标准化的生产流程。走访结束后,法伯丽品牌总监罗洹及生产总工杨工接受了媒体采访,以下内容根据采访内容编辑整理。

(法伯丽创始人王秀美与经销商客户走访工厂)

搜狐:2017年法伯丽初创之时,化妆品市场的大环境是什么样的?决定创立法伯丽的契机是什么?

法伯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的经济独立性逐步增长,对应更强的消费能力,直接推动了化妆品市场及中高端市场的繁荣。多数女性愿意优先将钱花在提高颜值的方面,并且不再一味的追求大牌,国产品牌正获得越来越多的信任和好感度,被消费者 “一视同仁”,化妆品国货崛起正当时。作为专注轻熟龄女性肌肤初老问题的新锐国货品牌,法伯丽迎来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

搜狐:法伯丽成立初期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法伯丽是怎么克服这一挑战的?

法伯丽:在成立初期,法伯丽品牌面临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特征,差异化营销空间越来越小,获客和推广成本也越来越高,遭遇不少挑战。

因为化妆品是直接用在脸上的,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都倾向于购买知名品牌。法伯丽刚刚进入市场时,缺乏知名度曾经让我们在获取第一批用户时遇到了一些障碍。但是通过试用及全面品牌推广等方式打开局面后,法伯丽出色的产品质量赢得了众多忠实消费者,并且通过良好的口碑不断扩大影响。

(法伯丽产品全家福)

搜狐:截至目前,法伯丽一共有多少款单品?上个月法伯丽推出的彩妆一共有多少产品?为什么选择在品牌成立两年后推出彩妆?

法伯丽:目前,法伯丽已涵盖护肤和彩妆产品线共有14款单品,从洁面到水、乳、霜、精华、口红、眉笔等美妆产品,用户评价良好款款精品。

创业是艰苦的过程,也是磨练心智的过程。法伯丽创始人王秀美凭借严苛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方法,亲自测试和体验每一款产品,以匠心精神打磨产品。法伯丽不求速度,只求质量。就拿法伯丽蓝矅石系列彩妆来说,王秀美前后历时一年多,历经30多个版本,200多个打样样品,反复体验和测试,法伯丽彩妆最终才得以问世。

法伯丽于今年7月份在成都开展“2019新生成长之夜”品牌两周年庆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邀请时装周制摄团队,联合时装周超模倾情演绎法伯丽全新蓝矅石彩妆大秀。目前,法伯丽彩妆共有口红、眉笔、睫毛膏、卸妆水4个品类,为女性带来玩转百变妆容的乐趣。王秀美认为,彩妆带给女性的改变是由内而外的,已经超越了外表。当一个女性看起来闪耀夺目,优雅而迷人,她的人生必定会是多姿多彩的,她也能从容应对人生中的挑战与变化。

(法伯丽蓝矅石绒情哑光口红新品上市)

(法伯丽浓密纤翘双头睫毛膏新品上市)

(法伯丽柔滑精致塑形眉笔新品上市)

搜狐:护肤品中的原材料非常重要,法伯丽的选择标准是什么?

法伯丽:原料首选是国外大的原料品牌供应商,目前在合作的比如法国SEDERMA公司是全球最早的做活性物的,大部分原料都是进行体内测试、体外测试、临床测试,申请全球的专利,比如欧洲、日本、中国,在国外确实是测试验证确实活性成分有比如美白、抗衰老、抗糖化用设备测试验证有效,才会获得专利号。但是有一些小的国外的原料供应商,可能一年出很多个原料,但是这些原料还在摸索中尚未得到验证,所以并不在法伯丽的选择范围内。

(法伯丽共享国际科研技术和原料成分)

搜狐:法伯丽发展到现在,一共有哪些渠道?又开拓了哪些新渠道?为什么要打造这样一个渠道矩阵?

法伯丽:法伯丽已经实现了“专柜+电商+微电商”三线并行的多元化营销模式,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渠道深耕细作,不断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线上线下融合是新零售时代发展的趋势,于消费者而言,线下能获得更多元化的消费体验,弥补线上消费带来体验感不足的劣势。于法伯丽而言,从产品生产、到流通、到销售都是一次智能化的升级,将线下的资源带到线上,形成线上与线下资源的优势互补。法伯丽已经建立专门的技术和运营团队布局线下专柜和实体店渠道,积极抓住“新零售”的机遇。

(法伯丽品牌全国万达连锁专柜)

搜狐:现在的消费者对产品成分的关注增多,请您介绍一下法伯丽的产品在成分上有什么特点和优势?

法伯丽:法伯丽倡导安全科学的护肤方式,主张通过提升肌底细胞自身机能,由内而外改善肌肤质量。因此,法伯丽的产品成分精纯,偏功效型;不追求概念,追求产品实效性;专利成分较多,例如即将上市的眼膜中用到了法国SEDERMA公司的HALOXYL和EYELISS专利配方;在原料上,法伯丽选择与国际原料公司合作,成为IFSCC国际化妆品委员会银级会员后,更加全面而专业的对接到全球前沿护肤品研发技术和资源。

搜狐:法伯丽目前的研发主要跟哪些实验室合作?这些合作为法伯丽提供了什么帮助?

法伯丽:目前合作的国际原料商和生产工厂有上海央丰、法国Lessona、CODIF、AMI公司及德国Bitop等等并且还在不断新增优化,均为全球一线大牌化妆品研发合作的实验室、原料和生产工厂,正因如此,法伯丽部分产品内料也是直接从国外生产进口灌装。

链接国内外专业护肤实验室,这给法伯丽植入了深厚的科研技术的基因,带来了持续的配方创新、完善了法伯丽研发管理体系、确保了前端原料的品质,最终体现在产品实实在在的功效上,法伯丽品牌的高复购率跟产品品质和实效有直接关系。此外,打造优质的供应链,对法伯丽品牌整体美誉度和产品口碑是一个全面提升。

(法伯丽国内外专业护肤实验室)

搜狐:现在产品的安全问题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在这一方面,法伯丽采取了哪些措施去解决这一问题?

法伯丽:对消费者来说,除了安全之外,所选择的护肤品是否有效,也是能否对品牌产生忠诚度的衡量标准之一。为此,法伯丽参与香港水中银检测机构旗下“斑马鱼胚胎类人体检测”项目,并与广东省生物医药研究院保持长期合作,以确保产品上市前的功效及安全保证。另外法伯丽所有产品也均由中国人保(PICC)承保500万产品责任险,保障所有消费者权益。

(法伯丽为旗下所有产品投保产品责任险)

搜狐:在研发生产方面,法伯丽合作工厂是如何操作?车间安全方面有什么措施?

法伯丽:法伯丽对合作工厂是从研发到生产各个环节都层层严格把控。为确保法伯丽每一批次生产产品的安全性,从原材料的入库开始,我们不接受原材料的外包装桶上无任何标示的原料,必须有产品的商品名、批号Lot 、净含量、原料的随货COA单,要有原料明确的生产日期,限用日期或者保质期,保证合格才能入仓,由我们公司质量部门进行检测原料留样,不合格就会对原料商立即退货处理。

原料配置完成后都会对应一个批号,一份配置记录单,比如这份配置记录单上有20个原料,那么在配置半成品的过程中,配置单上所用的原材料的批号都会写在配方单中,所有如果说哪个批次的产品有问题,我们可以根据产品上的批号,将最原始的记录拿出来,找到当时所用的原料批次进行追踪,这就是可追溯性。

其次,在研发环节,功能性配方料体经过理化测试、料体与包材的兼容性测试,人群测试,产品开发人员通过对志愿者的感官体验总结,并与研发人员协调调整达到最优效果,一个成熟的稳定的功效配方需要经过24个月才可以上市。

(央丰工厂化妆品研发工程师)

最后,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内部有一套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使用器具以及进入车间的人员需要进行多次消毒已是基本操作,产品添加使用的水份也全部为去离子水,其纯净级别可达国际标准。所有半成品都要经过120小时的菌落及微生物检测,符合标准才进行下一步生产。另外,所有车间人员进入灌装生产车间需要更换无尘连体衣、头套、鞋套、口罩及双手至少2次75°酒精消毒,然后进入包装车间再要进行1次更衣消毒及过30秒风淋,去除人与货物所携带的尘埃,阻断减少尘源进入洁净区,保持包装车间洁净空气。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上海嘉定区率先对该区所有化妆品工厂进行监控,由上海嘉定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工厂联网,药监局通过摄像头对工厂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车间工人操作不当或其它任何问题,会立马叫停,以确保生产各环节安全和质量,央丰就是嘉定区其中一个受实时监控的化妆品工厂之一。

(法伯丽总经销商调研走访央丰工厂乳化车间)

搜狐:消费者最关心的产品的质量与安全,如果产品其中一个批次有问题,是如何控制风险及是否能做到和药品一样,可追溯到源头呢,又如何做到呢?

法伯丽:对每一批次放行的成品,从原材料的入库开始,不接受原材料的外包装桶上无任何标示进厂,必须有产品的商品名,批号Lot 净含量,原料的随货COA单,COA上要明确原料的生产日期,限用日期或者保质期,才能进厂,由工厂质量部门进行检测并对每一批次的原料留样,按照工厂内控对每一个原料制定的标准进行检测,合格可以入库,不合格就对原料商进行退货处理。

配置半成品,每烧一锅原料都会对应一个半成品的批号,这份半成品的批号就会对应一份配置记录单,比如这份配置记录单上有20个原料,那么在配置半成品的过程中,配置单上所用的原材料的批号都会写在配方单中,所有如果说哪个批次的产品有问题,工厂可以根据产品上的批号,将最原始的记录拿出来,找到当时所用的原料的批次和在哪个供应商采购的,进行追踪,这就是可追溯性。

搜狐:作为从业者,您预判一下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在这种趋势下,法伯丽有什么短期规划呢?有什么长期规划?

法伯丽:未来趋势:

第一,彩妆和男士化妆品市场将成为风口。

第二,成分党崛起,成分升级、成分命名是趋势,成分功效更加明确与细化、科学原理更加清晰。

第三,美妆网红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化妆品营销方式。

第四,化妆品产品细化与高端偏好趋势渐趋明显。

第五,美丽经济全面觉醒,国货化妆品全面崛起。

未来,法伯丽将大胆突破,持续创新。

在产品层面,加大科研投入,致力于差异化打造和细分领域开发,新品快速迭代,研发持续加码,同时注重产品法规规范和品质监管;

在营销层面开展多元化模式,并不断尝试跨界合作,重点押注内容营销和社会化营销,像媒体一样打造优质内容;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经营实体经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