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FLYTEK星球登陆2019重庆智博会

来源:    作者:      2019-08-28

导语:

  这是一片自然和人文青睐的福地,巴山蜀水的厚重柔婉在这里交融,多种文化元素在这里碰撞,酿造出浓郁又不可复制的山城味道。

  8月26-29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以下简称智博会)。科大讯飞再次受邀参展,携旗下各行业人工智能产品及应用登陆山城,带来一场A.I.盛宴。

    iFLYTEK星球体验官,出发!

  感受多语种虚拟主播“小晴”的亲和播报;借助讯飞翻译机3.0对话国际友人;体验讯飞智能办公本高效办公……踏上这颗降落在国博S3002馆的讯飞星球,处处都可以感受到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及改变。

  展区内,人工智能黑科技吸引着星球体验官们围观打卡。

  “小途小途,你比我还高,肚子里装的是什么呀?”智博会现场,孩子们围绕着科大讯飞小途机器人,好奇地看看它的腹部,又张开双手拥抱。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A.I.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及改变,还有密室逃脱般的沉浸式体验,游玩攻略请收好:从不同的NPC处完成A.I.体验即可收集任务碎片,集齐一定数量后可以兑换限量版惊喜礼品。

  在这颗神奇的iFLYTEK星球,科大讯飞展示了旗下各产业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期待运用先进的技术充分赋能重庆的各行各业,让A.I.的成果惠及重庆,你的重庆,因A.I.而能。

  你可以看到——

  A.I.+生活、A.I.+教育、A.I.+政法、A.I.+汽车、A.I.+城市、A.I.+医疗、A.I.+服务等多方面多角度改变你生活的A.I.技术及产品应用,还可以体验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和淘云网红“蛋蛋”家族玩转山城!

  体验讯飞智能办公本

  在神奇的讯飞星球,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的产品,正在以真实的模样、可触摸的形式、可交互的方式赋能,看到越来越多可复制的产品逐渐进入视野,被消费者选择、喜爱。人工智能的应用成效开始凸显,进入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

    行业大咖共话A.I.人才培养

  8月27日,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主委会主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你的世界,因A.I.而能”主题的2019人工智能行业生态峰会在中国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如期顺利举行,讯飞听见为本次峰会提供实时转写及机器翻译服务。

  峰会邀请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代表、人工智能产业领袖人物等,交流前沿技术成果,分享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经验。深入探讨人机交互、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以及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智能旅游、智慧社区等领域内的广泛应用。举办了“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圆桌对话,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给现代生活开创的新天地。

  峰会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制定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岗位能力标准》正式在峰会上发布。该标准是国内率先开展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工作,融入了科大讯飞、寒武纪、第四范式、特斯联等人工智能领域头部企业的技术积累与人才实践智慧,为建立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市场规范,有助于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

  标准介绍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成立的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平台正式启动。科大讯飞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遵义师范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等院校一同参与启动仪式。

  此外,科大讯飞与遵义师范学院、重庆燃气集团、民生教育集团等高校与企业进行集中签约仪式,科大讯飞在校企合作的进程中又向前迈出稳健的步伐。

  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携手重庆市政府、高校和各机构,深化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培养面向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的专门人才,同时优先满足重庆人才需求,助力重庆打造智慧重庆。

    讯飞落地山城,助力A.I.发展

  重庆是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撑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2016年,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科大讯飞落户重庆。2017年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2月7日,重庆市携手科大讯飞建设“中国智谷”,计划在2025年打造2000亿元级的大数据智能产业群。

  作为“中国智谷”(重庆)的核心团队,科大讯飞建立集研发、营销、运营、服务于一体的西南总部综合管理平台,积极展开在智能语音、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政法、智慧旅游、智能客服、智能会议、智能汽车等人工智能全领域业务合作,业务辐射重庆、云南、贵州三省。

  目前,科大讯飞西南研究院已下设五个实验室和一个双创中心;讯飞西南总部已相继与重庆长安集团、重庆旅投集团、重庆电网等重庆本地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重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行政、司法领域已服务包括500多所重庆本地中小学、20多个区县部委办局和公检法司人员在内的60多万人,总服务规模已突破400万人。

  科大讯飞希望针对重庆市的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实体经济等领域与相关部门联合探索AI应用场景,释放技术红利,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AI技术红利,用AI技术解决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难题。

  当指针指向2019年,我们来到了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A.I.应用价值红利正逐步兑现。

  落户重庆数年,科大讯飞正在为这座活力无限的城市注入A.I.能量,辐射城市的各行各业,为城市智能化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与人才队伍支持。科大讯飞期待以更先进的技术、更深度的合作,开启A.I.在渝新旅程,让人工智能成果惠及每个人,重庆,因A.I.而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