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

来源:    作者:      2019-08-29

导语:

2019年8月28日,胡润研究院携手亚洲领先的不动产运营与管理机构斯维登集团,联合发布《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及《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其中“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最主流的大陆以外置业地区的房价年涨幅、租金回报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的总和。本次报告中的指数变化反映的是截至2019年6月过去一年的年度涨幅。

过去一年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有20个涨幅超过10%,前50名涨幅均超过6%。境外置业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有2个回报率超过20%,第50名回报率9.5%。

胡润表示:“很难想到这三年柏林、西雅图和曼谷的不动产投资回报都涨了一半。对很多人来说也很意外的是,能在美国的休斯顿和达拉斯获得远远超过5%的租金收益。很高兴与亚洲专注于不动产管理与运营的头部企业斯维登集团联合发布全球房价指数,希望这个指数能帮助更多人选择去哪些城市买房子,尤其是从投资回报来看。”

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表示:“这是斯维登置业第三次与全球最权威的中国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全球房价指数。无论国内还是海外,我们建议投资者更多地关注不动产物业长期的、稳定的租金回报。斯维登置业在不动产运营管理方面有着非常丰富且成熟的经验,我们在国内外运营管理的房子超过54000万套,帮助业主把闲置房屋不使用的碎片化时间分享出去,从而获得持续性的租金收益。”

《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

匈牙利布达佩斯过去一年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一,涨幅达22.9%;房价涨幅第二位的是中国城市西安,涨幅达19.3%;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国城市大理,过去一年房价涨幅达18.4%;另两个中国城市海口和呼和浩特并列第四,涨幅达17.9%。

前50名城市共来自15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有28个城市进入前50,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其次是德国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个;美国3个,西班牙2个,波兰、菲律宾、韩国、荷兰、卢森堡、马耳他、日本、瑞士、新西兰、匈牙利和英国各1个。

对比去年同期,中国新上榜22个城市,分别是大理、海口、呼和浩特、贵阳、昆明、三亚、哈尔滨、济南、大连、石家庄、青岛、沈阳、成都、长春、太原、武汉、乌鲁木齐、兰州、桂林、郑州、广州和福州;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和去年同期一样,不在前50中。

美国今年有3个城市上榜,比去年同期减少13个,新上榜的美国城市是亚特兰大。

欧洲区,匈牙利布达佩斯房价表现抢眼,涨幅跃居全球第一。波兰华沙的房价涨幅为11.5%,比去年同期上升32个名次,位列第14。

东南亚地区,菲律宾马尼拉的房价涨幅为6.4%,位列榜单第45位。

《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



来源:胡润研究院

《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

“胡润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是当地的房价年涨幅、租金回报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三项相加而成。例如,匈牙利布达佩斯房价年涨幅22.9%,租金回报率3.2%,汇率上涨3.0%,三项相加得投资回报率为29.2%。

匈牙利布达佩斯成为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最高的城市;其次是泰国普吉岛,排名第三是泰国的曼谷。

前50名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共来自21个国家,其中美国以19个城市居首,比去年同期减少2个;其次是德国有6个,日本和泰国各有3个,加拿大和西班牙各有2个,爱尔兰、波兰、俄罗斯、菲律宾、荷兰、柬埔寨、卢森堡、马耳他、瑞士、希腊、新加坡、新西兰、匈牙利、英国和中国各1个。

华盛顿是唯一新上榜的美国城市。

在欧洲地区,今年新上榜瑞士的卢塞恩、德国的斯图加特和汉诺威、卢森堡、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希腊的雅典。

东南亚地区,今年新增泰国的芭提雅、菲律宾的马尼拉和柬埔寨的金边。受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泰国普吉岛、曼谷和芭提雅的投资回报率大幅增加,今年进入境外置业投资城市前50,分别位列第2、3和5位。

《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



来源:胡润研究院

2019上半年租金收益率Top 10城市



来源:胡润研究院

参考资料

买房和境外投资成为未来三年将增加的投资首选

地产仍然是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个人未来投资方向,4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两年的地产价格会稳健增长。其中,25%的受访者选择住宅作为投资首选;除此之外,还有10%受访者表示未来或会增加对于商铺的投资。境外投资仍然是高净值人群第二青睐的未来投资方向。(根据胡润研究院《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最受青睐的境外置业目的地

洛杉矶连续五年位列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境外置业城市第一名,纽约第二,波士顿第三,旧金山与西雅图并列第四。



来源:《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最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日本稳步上升,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排名第二的法国相较去年上升一个名次。马尔代夫下挫两位,从去年第一位降至第三。国内旅游方面,三亚连续第八年领跑“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来源:胡润百富《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排名比去年上升 ↓排名比去年下降 -排名与去年一样

最受青睐的留学目的地

46%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希望送孩子去美国留学,其次,39%希望送孩子去英国留学。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分别排名第三、第四。(根据胡润研究院《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最受青睐的移民目的地

美国以79%蝉联最受青睐的移民目的地榜首。其次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比例分别为25%和15%。



来源:《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最受青睐的境外金融投资方式

不动产和外汇存款是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最主要的境外金融投资方式。



来源:《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高净值人群境外置业的目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自住型置业”、“投资性置业”和“度假型置业”。近一半的人群考虑的置业区域位于市中心或华人区,郊区或学区或者校区也获得了30%以上的支持率。(根据《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规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大中华区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488万,比上年增加28万,增长率达6.1%,其中拥有600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72万;拥有千万人民币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1万,比上年增加15万,增长率达8.1%,其中拥有千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03万;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3万,比上年增加1.2万,增长率达9.9%,其中拥有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7.8万;拥有3000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9万,比上年增加一万户,增长率达12.5%,其中拥有3000万美金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5.4万。

除港澳台之外,中国大陆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387万,比上年增加25万,增长率达7%,其中拥有600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36.5万;拥有千万人民币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61万,比上年增加14万,增长率达9%,其中拥有千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2万;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万,比上年增加1.1万,增长率达11%,其中拥有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拥有3000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7.4万,比上年增加0.9万户,增长率达14%,其中拥有3000万美金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4.5万。(来源:《2018胡润财富报告》)

研究方法

《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的调研中,胡润研究院一共调查了“中国高净值人群所青睐的”130个城市,包括中国大陆40个城市(一二线城市和一些旅游热门城市,如三亚),和中国大陆以外最受中国高净值人群关注的置业地区的90个城市。这90个大陆以外的城市中,39个欧洲主要城市,包括英国8个和德国6个;23个美国城市;18个亚洲城市;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分别4个主要城市;新西兰2个主要城市。

《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上半年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是当地的房价年涨幅、租金收益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三项相加而成。

上述榜单数据均来自当地政府以及国际知名房地产数据公司所提供的公开信息编制而成。所有房价数据均已剔除当地“通货膨胀率”,为最终校准基本价。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于斯维登集团(Sweetome Group)

斯维登集团,是亚洲领先的不动产运营与管理机构,专注于运营和管理高品质与连锁化的民宿、公寓、别墅,始于2011年创立的“途家自营”。目前,斯维登集团在全国280多个目的地运营超过54000套房源,旗下拥有斯维登、家蜓、欢墅、途窝、迹墨、五悦等分享住宿品牌,以及乡村度假综合服务平台途远和旅游特产电商平台途礼。斯维登集团用分享经济的理念开创了闲置不动产运营与管理模式,已与1200多个房地产项目进行合作,并与200多个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海外业务已拓展至澳大利亚、加拿大、柬埔寨、美国、希腊、泰国等国家。

斯维登置业的不动产增值增收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将标准化的管理规范与灵活的服务形式相结合,在不改变业主房屋产权的情况下,将房屋按照星级公寓客房标准进行管理,向商务出差、旅游度假的顾客提供客房出租服务。同时,斯维登置业还可以为业主提供“安心管家”物业管理服务,让房屋保持最佳状态,常住常新;“交换入住”是另一项业主专享的特权,满足业主“一城置业多处有家”的使用权需求。此外,斯维登置业还定期向业主提供专业的市场监控、经营报告和增值营销咨询,凭借成熟、精准、高效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专业的市场推广,使业主闲置的房屋得到增值,让投资回报最大化。

关于胡润百富(Hurun Report)

向上向善

胡润百富作为新型全媒体集团,旗下拥有调研与咨询、媒体与活动、金融与投资三大板块。拥有最具规模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在线活数据,引领由富及贵的格调,为高端品牌提供调研与咨询服务。

调研与咨询:胡润研究院已经成为全球最权威的中国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紧密联系客户与目标消费群,为客户提供直通车。1999年,胡润在中国打造第一张《胡润百富榜》,已连续20年发布。2012年,创制《胡润全球富豪榜》,已连续8年发布。此外,还首创了数个权威性榜单,如:《胡润慈善榜》、《胡润艺术榜》、《胡润品牌榜》和《胡润财富报告》等。胡润百富还长期追踪记录高端人群的变化,携手泰康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携手民生银行发布《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携手兴业银行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白皮书》、《另类投资白皮书》和《消费需求白皮书》,携手中信银行发布《中国企业家家族传承白皮书》、《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白皮书》、《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和《海外教育特别报告》,携手汇加移民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与民生金融租赁发布《中国公务机行业特别报告》,与星河湾发布《第一居所趋势白皮书》,与易界DealGlobe发布《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与海银财富发布《财富传承密码特别报告》,与MEC尚扬媒介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情谊往来白皮书》,与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健康指数白皮书》,与招商银行信用卡发布《中国80后财富新贵生活方式报告》,与平安好医生发布《中国好医生榜》,与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公益行为白皮书》。此外还有《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中国高净值人群威士忌消费研究白皮书》、《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和《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等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