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闻联播》点赞贝店 社交电商挖潜消费增长可期

来源:    作者:      2019-08-30

导语:

挖掘市场潜力,消费增长可期。8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着重呈现贝店蓬勃发展的内容,在"精准施策看'六稳'"的中央重点主题报道中,社交电商平台贝店作为深挖国内消费需求潜力的电商新经济典型,获《新闻联播》点赞。



报道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7%,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销售增势强劲,成为扩大内需、稳定增长预期的新亮点。



消费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为推动中国经济稳健有序提升,仅2019年,国家多部门就连续出台《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助推消费增长。

在此背景下,以贝店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平台异军突起,通过"社交+电商"的创新模式持续激发下沉市场消费潜力,日渐成为带动中国消费增长的新动能。近日,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等中央主流媒体也陆续点赞贝店,在恩施土豆销售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中,充分认可社交电商在带动消费增长、精准扶贫富农等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研究员陈丽芳在接受《新闻联播》采访时表示,"我国消费市场结构持续优化,新消费热点不断涌现,促进消费增长强大动能正在形成。"

据了解,一方面依托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分享,实现低用户流量获取成本;另一方面则通过深入商品源头的供应链创新,实现降本增效。社交电商凭借两方面优势,得以将"好货低价"这块敲门砖收入囊中,精准撬动下沉消费市场。



自2017年8月上线,成立两年来贝店依托"社交+供应链创新+大数据"的创新模式迅速成长为社交电商领域独角兽企业,

近日正值8·28贝店2周年庆。期间在贝店平台上,湖北恩施土豆仅1分钟,便售出7万斤;短短3分钟,14万斤土豆被抢购;24小时,596659斤土豆完成交易,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贝店方面表示,这组亮眼数据背后,是低线城市及农村消费者正成为电商购物的主力军。

据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于2019年最新发布的《下沉市场报告》显示,中国下沉市场用户规模超过6亿,且下沉用户网购热情越来越高,尤其在移动电商细分行业用户增速均较高,同时下沉用户线上消费能力也在提升。



"一直以来贝店秉承'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生活'的使命,凭借创新电商模式,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精选好货。"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强调,未来,贝店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坚持通过科技零售,在挖掘国内市场新消费新需求、带动就业发展、电商扶贫助农等方面深入探索,持续发力。

可以想象,随着社交电商源头供应链深入加持,如同恩施土豆这样的农村特产走进城市成为常态,下沉市场人群的收入和消费能力也势必将进一步攀升。而作为电商新兴业态,作为下沉市场的探索者和开拓者,社交电商未来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