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主播随时有货卖 蘑菇街上线时尚选品中心

来源:    作者:      2019-09-02

导语:

想做时尚美妆主播,但怕不了解最新的潮流趋势?更要紧的,不知道该去哪里发掘合适的源头好货?

8月30日,蘑菇街举办了他们的选品中心开业仪式,宣告了位于浙商财富中心的蘑菇街选品中心基地正式上线与大家见面。这个以蘑菇街买手团队作为核心支撑的平台,能凭借数据技术手段,帮助广大主播实现在线订款、直播能力成长,并且优化供应链效率。

线上选品地 零门槛操作帮你实现“在家有货播”

只要通过小程序搜索“uni选品”小程序,就能进入蘑菇街打造的这个线上选品地;琳琅满目的时尚服装货品,已经以图文的形态展示在页面中。

主播只需要拿着手机,选中心仪的商品后,下单发送订货意向即可;还可以创建心愿单,把多款商品来个“一网打尽”;蘑菇街的专业买手团队会在收到订货单后及时与主播沟通后续事宜。整个流程简单顺滑的就和在电商APP一键下单购物一样。

除了操作零门槛的下单流程外,蘑菇街的选品中心还将提供贴心的物流服务,寄送货品到家,从而帮助主播真正实现足不出户的“在家就有货播“。

数据化支持 全方位助力主播成长

如果认为蘑菇街的选品中心只是想做一个面向主播们的“线上批发中心”,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这个线上选品中心,背靠的正是蘑菇街多年来在时尚服装领域和电商直播能力上探索沉淀下来的能力。此前蘑菇街就推出过深受用户欢迎的买手店业务,而这次他们专业的买手团队不仅搭建了一个囊括3000+海内外品牌的品牌池,也将在货源上把关,保证通过选品中心进入主播们备选视野中的每件商品都符合最新潮流趋势。

自从2016年试水电商直播以来蘑菇街一直强调“以主播为本”的思路,坚持以各种技术手段和能力不断赋能主播,这次推出的选品中心也不例外。

通过选品中心来为直播选款的主播们不必担心“看走眼”。选品中心的买手人员会根据蘑菇街后台以及上万场直播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海量服装零售数据,帮组主播们预测与分析直播数据,预判出最有可能引爆用户购买力的款式、定制相应的商品集,从而保证人货匹配效率,把直播这种销售手段的潜力发挥到最大。

优化电商路径 提升供应链效率

蘑菇街选品中心的上线,不但对于主播们具有巨大的实用价值,对于供应链端的厂商同样意义不小。

直播环节由于其实时互动、反馈及时的特点,在成为各大电商平台卖货标配的同时,也开始扮演着用户“数据采集器”的角色。主播们把直播的数据以及用户反应快速反馈给厂商,由后者根据订单生产,并对商品进行个性化修改以更符合用户需求。但这一反馈链条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主播数量的巨大而过于分散,效率反而被打了折扣。

而蘑菇街选品中心这类环节的出现,一方面可以视为面向无数主播的赋能工具,能为主播实现订款的集中采购,同时也是一个在电商路径上面向厂商的升级版“数据采集器”----经过蘑菇街选品中心对于主播们需求和订单的分析、整理后,所形成的数据,将能更准确体现出市场上消费者们的偏好,从而保障厂商们的生产有的放矢,将库存风险降到最低,最终起到优化供应链全链路的效果。

选品中心的上线,宣告着蘑菇街这家电商直播领域里的老牌玩家,又在为主播赋能和深入优化供应链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数据化管理的方式将主播订款挑货的线上下环节打通也是新零售的具体表现形式,相信随着蘑菇街选品中心在未来的发展,将为时尚服装领域的电商直播行业可持续进步奠定基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