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文思海辉·金融连续两年位居IDC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细分市场前列

来源:    作者:      2019-09-02

导语:

  文思海辉·金融连续两年位居IDC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细分市场前列

  随着金融科技和银行数字化的快速发展,“开放银行”被频繁提起,银行服务业逐渐走向银行信息服务业,一种全新的业态悄然而生。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逐步对金融产品、业务模式、组织和服务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深刻改变着金融体系,不断延伸着金融服务的边界。近年来,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金融服务业,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百信银行“组局”互联网银行,同时涌出了诸如京东金融、蚂蚁金服、百度钱包等线上金融产品,对传统银行业带来毋庸置疑的冲击。

  面对互联网、金融深度融合不断带来的挑战,传统银行迎来“破局”之争。众多银行先后成立网络金融部、构建互联网银行以应对市场需求。从早期纷纷开始构建直销银行,力争使其真正成为传统商业银行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的线上渠道;到后来以微众银行、百信银行等为代表的纯以互联网方式运营的互联网银行;到现在通过开放银行战略实现升级转型,构建金融+场景、金融+行业相融合的场景金融生态圈。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先后成立了网络金融部,以构建互联网银行应对市场需求。随着银行业改革的不断深化,互联网银行提供的产品类型日益丰富,逐渐覆盖传统商业银行的常规业务与客群,这对银行系统性能、扩展能力、稳定性、响应时间、大数据处理能力均提出更高要求,银行亟需在扩展、敏捷等方面着力提升,进一步构建差异化的竞争力,这背后都离不开金融IT服务商强有力的支持。

  作为国内较早提供互联网银行完整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文思海辉·金融致力通过帮助银行构建场景金融生态圈,打造互联网银行业务及运营体系。目前,文思海辉·金融已形成了覆盖前台、业务中台、技术中台等成熟且完整的互联网银行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互联网银行相关的咨询与规划服务,以先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金融咨询服务助力传统银行快速构建实现互联网银行及数字化转型,目前提供互联网银行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客户超过30家。近日,国际著名信息产业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2018》报告中,文思海辉·金融再次位列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服务商第一名,并在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领域以14.5%的市场占有率获得亚军。



  文思海辉·金融拥有一支包含业务咨询、产品研发、产品售前、产品实施等各个阶段全覆盖的专家团队,并聚集了大量具备互联网银行实施项目经验的中高级开发人员,产品涵盖互联网银行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渠道前台以及链接场景的开放银行平台等,提供包括业务咨询、产品交付、项目实施、运营服务等一体化服务体系。文思海辉·金融曾为国内某家大型商业银行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及开放银行平台,负责该平台的设计、开发、测试、部署、运维、运营的一站式服务。该平台采用微服务、分布式架构,具有弹性扩展能力、安全可靠和自主可控等特点,能够满足银行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创新以及互联网合作方的快速对接需要、支撑业务运营及技术运维的智能化。据悉,平台上线以来,运行稳定,为该行互联网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银行业改革的不断深化,民营银行兴起,独立法人直销银行诞生,大量实体企业开展金融服务。互联网银行提供的产品类型日益丰富,不断扩大覆盖传统商业银行的常规业务与客群,有力推动了传统银行业务的互联网化转型,用户对互联网银行的服务也表现出较高的期望值。某地大型商业银行于2017年成立网络金融部,希望打造一个基于金融基础服务的全新生态,成为人们的线上生活方式的基础平台,给用户、合作商及银行创造价值。文思海辉·金融助力该行成功开发自主互联网银行品牌,通过APP、微信小程序、线下场景等有机结合,实现了内容和场景精细化运营,定位“精致、有趣、智能”,聚合有价值的产品和内容,解决互联网时代低质量信息流泛滥的现状,打造了高丰富度、高利益点的权益体系,不仅方便了人们的金融消费,更是丰富了人们的生活,给用户持续创造高价值服务。

  文思海辉·金融汇聚了一万余名专业人士,与超过500家银行、保险、证券及其它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凭借广大的客户群体及服务经验,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及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多年来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文思海辉·金融互联网银行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更广泛应用于国内国有大行、全国股份制银行、省级联社、城市商业银行及农村商业银行等数十家银行,以科技助力传统银行机构信息化数字化升级,在挑战与机遇中“破局”致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