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解锁码农职业新方向,升职加薪超容易

来源:    作者:      2019-09-02

导语:

互联网企业大幅度裁员的当口,曾经风光无限,以薪资水平较高备受瞩目的程序员们好像也遇到了自己的危机时刻。尤其是那些三十多岁的程序员们,向上晋升空间有限,向下还有年轻、精力无限的后辈们追赶。说是中年危机,也算确有其事。

如今,摆在程序员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加倍努力工作等待升职加薪的机会。另一条则是就是技术员转型做管理。乍一听,让人觉得有点不靠谱。或者技术转型管理应该很难吧。但天虹智慧零售部门的高管刘雪威就是从程序员的位置上升迁上来的。等你了解了她的职业路径之后,你就不会那么想了。从一个女程序员的角度来看,升职又加薪,刘雪威也算是程序员里的人生赢家了。相比较而言,转型做管理这条路绝对算得上是升职加薪的捷径了。而刘雪威升职加薪的职业道路,绝对可以看作是码农们新的职业方向。

最重要的是,刘雪威虽然是个个例,但她绝对不是别人家的程序员。只要你愿意向她学习,你也可以升职做管理。不信,你可以来瞧瞧刘雪威究竟是怎么做到升职加薪的?



首先,刘雪威有很好的技术基础。

不管怎么说,你还是要具备一个程序员的基本职业素养,技术过硬是妥妥的硬指标。

刘雪威是个女孩子,在加入天虹之前,就已经在深圳、珠海等地辗转做了6年的程序员。2010年的时候,机缘巧合之下,她成了天虹当时仅有的两名程序员中的一位。那时候,她也在天虹度过了一段写代码的欢乐时光。直到今天,在看到同事安静写代码的时候,她都会觉得手痒痒。

但是最关键的一点,却是因为刘雪威赶上了一个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风口。

在传统企业转型的道路上,他们不仅要做好业务,还要能够处理好数据。因此,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他们需要既懂技术也懂管理的人存在。刘雪威也算得上是赶上了这阵东风。退一步讲,如果没有这个风口,刘雪威的升迁职业道路可能也不如今天这么迅速。

在天虹,刘雪威他们跟腾讯合作设立了一个智慧零售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是天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核心部分。主要与腾讯合作研发企业小程序等智慧零售工具,并且为到家、扫码购、价签扫码、人脸支付等服务场景提供技术基础。因为这些数字化的工具,天虹不仅提升了运营效率,并且在4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吸引了200多万的粉丝。如今已经有将近1900万的数字化会员。

在错失了电子商务时代之后,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趋势,也是必经之路。因此对程序员来说,在互联网企业大幅度裁员的背景下,去往传统企业可以算是一条发展前景明朗的职业道路。



最后一点,她尝试学习了沟通、管理。

说实话,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风口,对于技术过硬的程序员们都是客观存在的。如果以上的两点你都具备的话,那么你与高管的距离可能只差了一步。

刘雪威就是一个从技术岗位升迁的高管。和大多数程序员一样,她也喜欢自己写代码,这样会让刘雪威很有成就感。在此之前,她可能并没有做过管理、沟通的事情。但是,在企业团队发展越来越大的时候,刘雪威就开始负责团队管理、与客户沟通的工作。这样一来,她就慢慢的成长为了一名企业高管。

因此在当前的职业环境下,如果你想突破自己在职业生涯上的困境,不如向刘雪威学习。你可以选择到一家处于数字化转型阶段的传统企业,这不仅可以解锁你的新职业方向,还能轻松升职加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