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深海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职业教育的思考与探索

来源:    作者:      2019-09-03

导语:

  8月30日,芥末堆与腾讯联合主办的“不做教育旁观者2019华北教育高峰论坛”于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办。北京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杜昇、腾讯广告区域及中长尾业务部总经理郭骏弦、芥末堆高级记者焦子航等行业专家企业领导共聚一堂,就行业政策、行业现状、行业前景等方面作主题分享。北京深海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两位代表荣幸参加本次活动。


深海教育代表参加芥末堆2019华北教育高峰论坛

  就职业教育领域来说,由于中国经济结构的改变,专业人才缺口越来越大,随之而带来是国家政策和教育形态的改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完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今年2月份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职业教育基本完成由政府举办为主向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办学的格局转变,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模式向企业社会参与、专业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转变。面对新的市场环境,职业教育企业应如何运营?



  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高品质产品体系

  产教融合是趋势,是教育市场化的过程。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有话语权,因此职业培训企业需从产业需求为出发点,把企业岗位需要的技能融合在培训的课程中,这也有助于培养的人才有更好的就业,培训机构也获得认可,实现正向循环发展。

  以北京深海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例,成立之初先以“央企委培”做起,根据企业的需求为企业员工进行培训,从而打磨一套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课程体系。由于之前校企合作良好的沉淀才换来近两年的快速增长,培训的学员也获得企业较高评价。

  改革也面临挑战,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商业模式有待验证,很多企业面临生存的考验。产教融合更多的还是从产品端改革,而企业经营远远不是有一个好的课程内容那么简单,更需要合理的运营方式,技术创新也许是一个较好的尝试。



  雕琢内容,技术赋能发展

  传统的教育是在一个特定的空间中教师对一些学员进行授课,高昂的租金,时间的限制,地域的限制等等阻碍了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开始尝试通过录播、直播等方式进行授课,极大的节省成本并提高了教学效率。

  北京深海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新崛起的创新型教育公司为大家做了很好的示例。北京深海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原有成熟的培训内容下进行授课方式升级,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学员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矩阵,包含在线直播、录播、面授,以及课后辅导等服务产品,可以满足学员多元化的需求。甚至为部分学员提供定制化的课程,保证学员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今年深海教育升级消防工程师产品,推出3D实景课程,使用户更直观的学习消防工程师知识。


北京深海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D授课优势

  未来,北京深海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产教融合方面做更多的尝试,例如与相关院校共建专业、学院,共同培养职业人才。同时还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学员提供更多优质实惠的产品,实现教育改革的落地实施,促进中国教育行业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