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画家周士杰作品欣赏

来源:    作者:      2019-09-04

导语:

周士杰,1953年生于北京,满族,号荒人,早年先后得到汪慎生、王静如先生的指教,后又受到官布和王成喜先生的教导,研习历代诸家之法融会贯通,作品构图严谨,笔意秀逸,简洁俊俏,力求雅俗共赏。

198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专修班,曾在中国农业大学园艺系学习并从事美术师之职。出版发行了大量的植物、花卉、蔬果的美术教学挂图和书籍。


image.png


国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部分作品获奖,作品在海内外《世界日报》、《友好21世纪》、《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北京日报》等报刊上发表或专题报道。在台湾出版的《大陆名人书画集》、《中国著名画家作品选》等画集中均有多幅作品入选。作品被天安门城楼、全国政协、毛主席纪念堂、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海内外有关部门和艺术馆收藏。


image.png


1995年,由董寿平先生题写书名,与著名书画家黄均、杨再春等先生共同出版了《北京七人书画金石》书画集。

1999年五月在北京琉璃厂举办个人画展,代表作《红柿》的表现和创作方式独树一帜。

1999年国庆五十周年应天安门管理局之邀创作巨幅作品《九九艳阳天》、《秋色佳》,均被收藏发表。

2002年至2006年,连续五年作品被中央电视台收藏并发表。

2002年10月,在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展厅举办个人画展。

2007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选《周士杰画集》。

2011年,由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周士杰红柿画集》。

2015年由北京市邮局邮票印刷厂印制出版“事事如意、岁岁平安”十二生肖个性化邮票。

2017年5月上旬搜狐、今日头条、网易、等媒体以“北京著名画家周士傑其人其事”为题作了专题报道。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