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非网民规模持续下降 WiFi万能钥匙“连接”下沉市场用户真实需求

来源:    作者:      2019-09-04

导语:


6SKKSRQWN8YHSJ0GIVICW06.png


CNNIC近期发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非网民规模为5.41亿,农村地区非网民占比为62.8%,非网民仍以农村地区人群为主。这超过60%比例的人群,是目前整个行业探讨的新一波流量红利的重要支撑。

 尽管农村地区非网民仍旧占有绝对比例,但在历次报告中,非网民规模和农村非网民人群占比呈逐渐下降趋势。得益于基础设施的完善和运营商流量资费的下降,一、二线城市以外区域人群移动端上网意愿度增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同比去年又有了提升。

 相较于10年前主要依赖于PC端,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连网设备,因降低了硬件使用门槛,让以往远离互联网的人群能够轻松连网。WiFi万能钥匙自上线起,即致力于将非网民纳入到互联网世界中,通过投资、自建、合作等多种形式布局了多元化的WiFi热点连接,为网民提供了安全、快速、便捷的连网服务,让他们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间段,同样能从移动互联网中汲取到丰富的内容、高品质的服务。

 特别是在偏远地区、贫困山区,WiFi万能钥匙通过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梦想钥匙”,帮助当地的中小学校,用互联网改善现有的教学条件。从2015年开始实施至今,“梦想钥匙”足迹遍及河南、广西、海南、江苏、湖南、四川、陕西、吉林等多个省份。

 帮助以往因担心资费不能畅游移动互联网的人群连网,让习惯了移动互联网的人群延长连网时间,获得更为丰富的网络内容,WiFi万能钥匙已成为一款国民级应用,截至2018年8月,WiFi万能钥匙月活用户已超过8亿。

 即便是农村地区人群仍占据了绝对的非网民比例,但从目前互联网企业下沉进程中的实际反馈来看,以中小城市及农村地区为代表的下沉市场,大有可拓展的网络消费增长空间。

 CNNIC报告中举例,电商平台正在加速渠道下沉,直播带货、工厂电商、社区零售等新模式蓬勃发展,已成为网络消费增长新亮点。各个电商平台与直播、短视频的深度融合,也反映出电商正在积极借助这些下沉入口对接待增长的四、五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整个行业也正在寻找更佳的下沉入口。更早地介入到帮助三线以下城市,以及农村地区人群的互联网接入,WiFi万能钥匙在下沉市场已经有了人群基础。在努力将非网民拉入到移动互联网进程轨道上的同时,WiFi万能钥匙也想联合行业力量,带给下沉市场用户的不仅是完美的连接体验,还有移动互联网作为介质桥梁带来的更为丰富的消费场景和娱乐生活,激发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领域在这些区域内释放活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