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91360:以“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迎接未来病理

来源:    作者:      2019-09-05

导语:

   2019年1月,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每年新发癌症患者393万,每分钟有7.5人患癌。千百年来,人们都希望攻克癌症这个医学难题。作为常与显微镜下的癌细胞团打交道的病理科,如何加速癌症诊断并提升诊断正确率显得尤为重要。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对于同一切片,不同的病理学家对肉眼观察的情况有显著差异。这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比如病理学家未能检测出癌症,或相反地,他们将良性的肿瘤确诊为恶性。对于这一不可避免的弊端,数字技术的运用便可以帮助医生共享切片,并且更准确地解释它们。

    一直以来,以智慧病理为核心、立足于病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91360,便致力于构建流程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病理科运作体系,开启全数字化病理的智能工作模式,为用户提供360°全数字病理信息化解决方案。这与卞修武院士在央视《开讲啦》节目中提到“未来的病理诊断一定是智能、智慧的”以及步宏教授在央视《机智过人》节目中提到的“人工智能可以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它是一个‘不会死的大夫’。”的观点不谋而合。
   卞修武院士认为:“未来的病理学我们希望能够更多地把前人的智慧数字化、标准化、然后通过人工智能,通过一些生物信息的分析,能够让诊断更加准确、信息更加共享、能够让疾病得到更好的治疗。”

   91360数字病理远程会诊平台就是把传统切片进行数字化,集成人工智能、显微影像处理、Web图像浏览等技术,为广大病理医生与患者,提供便捷、省时、省力与快速的专家咨询及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服务等。依托91360病理医生集团的资源,已服务超100家用户,实际会诊近2万例。91360新推出的全数字信息化解决方案通过病理预约管理系统、病理全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病理信息管理系统、数字切片管理系统四大产品完整地覆盖了病理科日常全部流程,这一整套标准化流程为病理科提供资料管理、流程管理、样本管理、样本追踪、数据溯源等服务,助力病理科室信息化建设及快速发展。
   步宏教授在节目中提到:“病理诊断中非常依靠医生的经验积累,但是病理医生有着高强度的工作量。我们业内有一句话叫做,当病理医生有了足够多经验后,医生也该得患白内障了。但是人工智能它可以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它是一个‘不会死的大夫’。”



    通过AI为医疗基础薄弱的基层宫颈癌筛查赋能,也是卫健委大力推动的方向。目前91360成功研发的宫颈细胞学人工智能辅助分析系统便是公司重点打造的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产品。它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通过大数据的驱动和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完美结合,以智能化人机协同等多个创新工作模式辅助病理医生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量,同时极大提高诊断的准确性。从样本初筛到隐形质控再到细胞分析,通过海量的训练和测试数据集、高质量的标注数据集和先进高效的人工智能算法,精准快速完成病理切片解析,提升病理诊断水平至全新高度。据第三方检验实验结果显示,在45314例切片中,91360宫颈细胞学人工智能辅助分析系统高风险类别漏诊率为0。在样本初筛方面,在不漏掉典型阳性片的同时筛除50%以上比例的阴性片,定制化开发后可达75%以上,减轻至少一半以上的人力投入;在阴性质控方面,100%复核阴性片,阳性片漏诊率趋于0,极大提升诊疗质量。
    数字病理的时代已经到来,91360产品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应用将极大地减轻病理医生工作负担,91360团队将不断创新,以更加智能、智慧、可靠的产品和服务迎接未来,让更多的需求者享受到高质量的病理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