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汇通达搭建农村商业智慧路由器,用智慧零售和产业互联网为农村赋能

来源:    作者:      2019-09-05

导语:

  农村商业互联网+的尝试曾经如火如荼,巨头纷纷拓展下沉市场,农村淘宝京东帮等模式深入到农村,探索有效的发展路径。一阵风口过后,市场热潮明显褪去,人们意识到农村商业互联网+的道路依然路漫漫其修远兮,市场发展究竟路在何方?有观察人士认为,汇通达已经在农村摸索出一条有效的模式。



  在8月28日举办的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上,汇通达副总裁孙超作了《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智慧供应链赋能体系》的主题演讲,从数字化供应链创新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汇通达对农村市场的看法和做法,用S2B2C的模式将乡镇会员店整合起来,帮助他们实现智慧零售,再通过产业互联网为乡镇会员店赋能,实现城乡资源双向流通,“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农村商业互联网化,关键节点在乡镇会员店

  孙超指出,汇通达的前身就是做供应链的,慢慢地变成一个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这里面有很多的背后逻辑。友商的实践证明,农村是碎片化的、低密度的市场,一味的用去中心化的电商逻辑难以形成效率。我们可以将农村市场理解为若干个社群,社群与社群之间有一定距离,但社群内部却联系紧密,它们又以镇子为中心纽带连接在一起,所以从效率的角度看,农村商业互联网化,乡镇实体会员店是关键节点,将他们互联网化,就能带动乡村商业实现互联网化。

  孙超认为最近几年农村市场有一个重大的变化,传统供应链更多的是销售和供给,但是在今天大环境的倒逼下,单纯的供给没有价值,而是要帮助终端渠道打开需求端。汇通达帮助乡镇会员店实现互联网化,不仅是将门店管理和销售互联网化,更要将他们打造成为农村社群商业的智慧路由器。在供给侧集合产业互联网的力量,通过会员店将好产品好服务输出给农村。在需求侧以门店+互联网+物联网为基础模式,构建智慧零售体系直接服务农民家庭,同时还能组织农村的优质资源上行,构建农村双向供应链服务。

    农村大数据是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的内在驱动力

  在互联网的上半场,得流量者得天下。由于流量成本低,所以只要有海量流量源源不断的涌入,哪怕很低的转化率也能形成宏大的规模效应。当前已经进入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消失殆尽,效率成为生命线。在汇通达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体系中,供应链和渠道至关重要的因素是它的效率,以及选品的精准度。这种效率和精准度的实现,无法依靠经验或简单数据,必须用农村大数据去驱动。

  汇通达依托其覆盖全国21省17500镇及11万乡镇店的线下场景、人群和服务体系,将所有场景的数据进行综合,从而建立起乡村大数据。通过自主设计研发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加速大数据落地,根据农村市场消费数据与顾客喜好的分析模型,提升甄选和定制个性化商品的精准度,由此打造出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汇通达的智慧门店系统推送至乡镇夫妻店前端,以11万的乡镇店为核心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以此重构农村产业链,提高产业效能。

  有专家指出,推进供应链创新的发展与应用,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消费互联网化影响需求侧,产业互联网化可直接影响供给侧。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能够实现满足消费者互联网的个性化消费需求,由此可见,智能零售与产业互联网是相辅相成的。汇通达以科技赋能为核心,打造完全融合传统线上线下,支持多渠道、多规则、多场景、多终端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将上游企业的产品与服务下沉到乡镇会员店,与智慧零售完美打通,将推动农村商业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为行业及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