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嘉金服孔建国:第三方支付转型发展4点思考

来源:    作者:      2019年09月06日 15:54

导语:

  “支付机构备付金100%交存,让整个行业上百亿的利润消失了,对于中小型支付机构来说不得不转型,转型的目的是活下去。”

  近年来,支付监管政策频发,行业发展日益规范,随着断直连和备付金100%集中存管后,第三方支付行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转型发展迫在眉睫。近日银嘉金服集团董事长孔建国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他对支付机构转型发展的几点看法。



  银嘉金服孔建国:合规是支付机构发展底线

  第一、差异化竞争。目前以支付宝微信为首的头部支付机构在C端市场拥有绝对优势,而B端市场大局未定,这也成为中小型支付机构未来五到十年的主要战场。在B端市场,基于行业特性,支付机构进行行业定制,实行差异化服务,获取竞争优势。

  第二、技术实力。当前金融科技大行其道,少数有实力的支付机构成功转型为金融科技服务商。通过将自身业务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科技相融合,提供包括sass、账户管理、大数据风控能力输出等服务。未来随着物联网、5G等技术发展,新技术能够改变甚至颠覆现有的支付业态。

  第三、合规能力。合规仍然是行业主旋律,支付机构想要获得长远发展,必须遵守合规底线。随着监管常态化,支付行业逐步回归理性,而在大浪淘沙之后存留下来的平台,也会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

  第四、资源整合能力。在支付+和B端支付的市场中,商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不同行业也有着不同需求。有的需要融资,有的需要精准营销,有的需要导流。在多样化的需求下,支付机构联合服务提供方,打造定制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才能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谈到下半年市场走向,孔建国认为,2019年是第三方支付产业进入“下半场”的开始,考验的是支付机构的科技应用、资本助力和资源整合的能力,支付下半场的竞争也将从广度走向深度。而银嘉金服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支付+”战略,深耕专业服务能力,打造金融开发平台,和客户、合作伙伴一起共创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