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果妈经验谈:说客英语让孩子一举达到了通关KET水平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


正如苏联伟大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说,建设性运用。二语习得最核心的一条,就是以学习者为中心,发展出一套好的学习策略。也就是说,我们一定要以孩子为中心,帮助他们发展出一套专属的学习策略,配置好学习资源组合。最了解孩子的是家长,不妨从加纳多元智能出发,从甄别孩子是听觉型学习者、视觉型或动觉型出发,从兴趣点,热爱点出发,帮助孩子发展学习策略。

以我的儿子果果为例,他爱游戏,爱音乐,爱有趣搞怪幽默的东西。在最初母语强势开启英文学习之时,我采用了一套组合拳:原版优秀的视听资源+原版绘本细节读图,把书读厚;细节上的深度拓展+唱唱跳跳玩英文+绘本剧+英文游戏……我带着孩子,一起感受英文阅读的美好。

加纳八大多元智能中,果果属于语言,数理逻辑,音乐型的孩子;学习风格方面,听觉型和视觉型并重。针对这几条,绘本和分级读物的共读上,我们会就图片展开延伸;会一起去猜测故事走向,会一起去找寻书中的梗;也会一起听儿歌、童谣和绘本音频。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他听到《The wheels on the bus》这首音乐响起时,随时随地起舞的小模样。

听觉型方面,我常会感叹他的无意识记忆能力是如此之强。同样的内容,我听了再多遍也没进脑子,他很轻松就能复述地一字不差。

听,是英语学习中最重要的一环。帮助孩子不断发展听的能力,是项很重要的积累。伴随着学校的基础教育,孩子的视觉型能力普遍都会很强。如果能够从小锻炼出听觉型这一能力,可谓如虎添翼(每个孩子都可以锻炼出来的)!



果果的学习历程,大体可以分为三个历程:曲折试错期、缓慢提升期和大幅晋升期:

1、曲折试错期 

曲折试错期从2岁半开始直至4岁。一年半的时间,在家庭中英语启蒙,牺牲了大量母语共读的时间,走了不少弯路,踩了不少坑。其间,拖延、瓶颈、停滞、无效输入、学得法,在某套书,某个级别不断停留,升不上去。囤的书无法充分利用,时间管理,计划执行做的不到位…… 问题真的不少。我常跟朋友开玩笑说,正是因为一路走来,太了解家庭启蒙中的各种难点和痛点,才成就了今天我们的英语学习之七大系统工程版块。

2、缓慢提升期  

4岁至4岁半,开始线上一对一外教课的学习。当时被某大型机构的顾问老师电话轰炸,抱着贵一定不错这样的想法,加入了学习。另一方面,心里想着也是对自己的督促,不可以再拖延停滞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那一段的提升进展颇慢,不愿多提。

3、大幅晋升期

抱着两个网课相结合的想法,我及时帮他加入了说客英语的学习。后来证明我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如果不是这个选择,就没有后来的突飞猛进,跨越式提升。

在说客英语,短短的时间内我们就到达了T3级别,跟不同的外教老师也都能free talk,轻松自如。观察上课时,也让我近距离感受了说客英语的上课模式——二语习得中内容交际与言之有物,是怎么样在孩子身上发挥了魔力。

一堂课下来,孩子既跟老师学习了丰富灵活的课程,又有大量延伸拓展和表达的机会。还记得有一阵,老师总是对果果说,老师知道这节课的内容对你来说不难,咱们先上完课,再free talk。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好。眼看着说客英语的学习成效这么好,我又做了一个决定:另一线上机构的课全线请假,停了整整一年之久。这一年里,果果保持每周5节以上说客英语的课程,家庭中也没落下,开始进入“正经学习之旅”。

正是这一年的积累,孩子身上不知不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当他再回到请假的线上机构测评时,一举从请假时的L3级别,跃迁至了L5级别U7单元(总共只有6个级别)。阅读测评也和美国小朋友同步,提升为2年级的水平。后来,果果又在剑桥大学国际通用考评网站上,完成了自己的测试。二年级7岁的小家伙,成绩达到了17分(总分24),建议考KET或PET。

这实在让我很吃惊,要知道 KET做为剑桥通用五级考试中的第一级,难度并不低,北京的小朋友多半四年级应考,北京小升初需要KET证书做为敲门砖。没想到二年级的小娃,也可以应考了。KET考位十分紧张,没抢到19年的考位,我心里看得比较淡,直接考2020年难度升级后的新考题考纲,也是极好的成长机会。

现在,果果小朋友正在说客英语的平台上,坚持着妈妈的规划,践行着阅读是金,专项强化,以考促学,走科学学习闭环的道路,稳稳前行着。

未来很长,许多不足,加油吧,我的小小少年。

最后一点总结,希望能给走在同一条路上的家长们一些帮助:

一、家庭启蒙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妈妈多学习,保持飞速成长很重要。这样才能尽量不走弯路不踩坑,节约孩子宝贵的时间成本。

二、两相结合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我力挺网课+家庭濡染。实际上我的孩子采用的是三相结合的方式:网课+家庭濡染+线上班级群日日强化的方式,再加上几个学习闭环的时时跟进,所以才会进步的飞快。

(本文作者是萨提亚家庭治疗咨询师果果妈妈,在孩子英语教育上颇有成就,而且非常热心地建立起英语学习群,将自己的方法传授给更多的家长。家长们都亲切地称赞她是“少儿英语教育达人”)

关于说客英语

说客英语(Talk915.com)是国内首家在全国设立线下体验中心的青少儿在线英语品牌,深耕在线英语培训7年,实行“线上教学+线下服务”运营模式,以互联网为依托,提供真人外教在线一对一英语教学服务。甄选全球主流英语国家优质外教师资,建立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教师基地,拥有签约外教超过6000名,平台上线7年,已累计为70万用户提供一对一外语教学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