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亚太药业:上海新高峰会计处理符合规定 将采取多种措施维护权益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

 1月1日晚间,亚太药业(6.51 +1.24%,诊股)(002370.SZ)发布公告,公司对2019年12月27日收到的深交所关注函中所提到的问题做出回复。

  据悉,关注函要求亚太药业说明,对上海新高峰及子公司失去控制,并不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并对公司前期已披露定期报告是否需要更正作出说明。

  公告显示,亚太药业认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应当以控制为基础予以确定。公司在失去对上海新高峰及其子公司的控制后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此外,亚太药业在前期披露的定期财务报表中,因对上海新高峰及其子公司拥有控制,均将其纳入合并范围,公司公告所提及的失控事项发生在2019年3季报披露以后。因此,公司前期已披露定期报告的合并报表范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不需要更正。

  对于上述回复,亚太药业年审会计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做出专项说明,独立董事也对公司不再将上海新高峰及其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表示认可。

  亚太药业表示,子公司失控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层稳定性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正努力协调各方工作,进一步核实债权债务,清查资产,将采取各种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司法等手段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