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户超十万 “藏译通“成手机用户必备藏语翻译软件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

12月31日,西藏高驰公司宣布藏汉智能翻译软件“藏译通”突破十万用户下载量。



数据显示,藏译通自20199月上架各大应用市场以来,首月新增用户近2万人,次月新增超3万人,通过高达90%的翻译翻译准确率,不断积攒用户口碑,日活跃用户超过25千人,在上线第三个月时,在第三届优秀汉藏双语移动应用征集活动中获得了用户投票第一名与优秀双语移动应用程序大奖并突破10万用户下载量。

据悉,由西藏高驰公司和成都科大讯飞合作研发的“藏译通”,主要功能有文字互译、语言设置、语音翻译、文本朗读等,为用户提供专业藏语播音员语音,还有文字显示功能。在藏译通中无需设置,直接打字便可实现自动检测翻译与语音识别自动翻译,多达10种情景用句的离线记录,为汉藏语言互通提供最简单帮助,使用藏语和汉语的两种人群能够更加便捷地交流。



近期,为持续完善“藏译通”各地藏语方言语料库,以保障翻译准确率,24日在西藏拉萨,西藏高驰公司还携手西藏大学与科大讯飞三方共同建立藏语智能语音技术研发应用实验室,未来将吸纳数种藏民族地方语系。

西藏高驰表示藏译通是推进少数民族语言语音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应用的重要平台,未来西藏高驰将通过藏译通这款产品,推动藏语智能语音技术在西藏的公共安全、智慧医疗、智慧旅游、商业贸易、政务服务、扶贫等各个行业领域广泛应用,使信息化惠及民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