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论坛四丨张建国、周彬、刘自鸿、杜兰、周勇畅谈人工智能行业新规则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

导语:AI是一场科技风暴,是深刻改变人类未来秩序以及生存方式的革命。1月13日下午,第六届深商大会第四场论坛——科技向善人工智能论坛将在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本场论坛由康佳集团冠名主办,深商AI智能机器人产业联盟协办。本论坛是一次人工智能行业的狭路相逢,是一场独角兽之间的激烈“角逐”。深商AI大咖如何为深圳AI智能产业注入动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成为本次全球深商大会的一大看点。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科技部原副部长张建国,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柔宇科技董事长、CEO刘自鸿,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等深商知名企业家,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主办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营销品牌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等嘉宾参会。

深圳发展人工智能具有明显优势

作为新一轮技术革命及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近两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快速增长。



2018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到2025年,人工智能成为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

科技部原副部长 张建国



在本次论坛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科技部原副部长张建国将作为特邀嘉宾致辞。深圳作为广东人工智能的主要聚集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和半导体产业,特别是集成电路设计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拥有像华为、腾讯、平安、康佳、柔宇、科大讯飞、赛为智能等一批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军企业,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康佳集团总裁 周彬



康佳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后诞生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电子企业,以消费电子业务为基础,以“科技+投控”复合能力为支撑,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向产业地产业务拓展、向互联网及供应链服务业务延伸。周彬作为康佳集团总裁,由他领头的康佳,目前已形成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协同发展的全新局面。

柔宇科技董事长 刘自鸿



柔宇科技被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认为是21世纪最具颠覆性和代表性的电子信息革命者之一。柔宇科技董事长、CEO刘自鸿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要靠才华掰弯世界。2014年,率团队首发0.01毫米全球最薄柔性显示屏,引领柔性电子产业新潮流。柔宇创立五年估值达50亿美元,是全球成长最快独角兽科技公司之一。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 杜兰



我们正在经历技术革命给世界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改变;而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则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用技术改变了世界。从语音识别技术运用到全方位人工智能探索,她带领团队深入布局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诸多领域,倾力打造智慧城市。让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深入到千家万户,点燃人类智慧之光。

赛为智能董事长 周勇



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继成为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在他的带领下,赛为智能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不断拓展和完善产业生态,获得跨越式发展,成为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慧城市行业的佼佼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智慧城市领域领军企业。2010年,赛为智能顺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独角兽企业”狭路相逢,论道人工智能,必将在业内掀起“人工智能风暴”。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行业将出现哪些新规则?这场“万亿级”之间的较量,必定精彩绝伦。

深商“科技向善”理念引领人工智能发展

目前,IT巨头、互联网公司、创新创业企业都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抢占产业制高点。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突破1万亿元。

目前,深圳人工智能企业总量已达600家,有康佳集团、科大讯飞、柔宇科技、赛为智能等知名AI企业,以及腾讯、华为、中兴、平安科技等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巨头,逐步形成覆盖设计、开发、制造、服务、应用等环节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当前,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然而,人工智能是个大课题,也存在不少争议。唯有科技向善,才能更好助力人类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提出的“科技向善”,希望其成为指引整个行业准则的推动力,在加快AI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基础上,维护技术伦理道德底线,让AI真正惠及全社会和造福全人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