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hinkSNS社交电商环境下私有域流量的运营思考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

 ThinkSNS基于社交的电商模式套件ThinkSNS+3.0于今年11月问世。一经问世便有许多忠粉相继提问为什么10年的社交行业领先软件要向电商板块拓展,未来到底如何去定义ThinkSNS到底属于社交系统还是社交电商系统,或者是最近盛行的社交新零售系统?


1.jpg


  在此首先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于ThinkSNS的关注与支持,其次对于大家的疑问我们给出的答案是ThinkSNS是一套私有域社交电商系统。互联网存量时代的大背景下,社交内容运营的精准体验将是电商流量留存的核心基因,而中小企业或者个人创业运营者都将在流量平台资源垄断今天为自己打开另一扇门。那么ThinkSNS+3.0的私有域社交电商系统到底能为企业带来怎样的变革,抛开概念的梳理我们针对于实际场景应用将对用户圈存、运营内容及商业变现这三个维度向您诠释ThinkSNS+3.0是如何做到的。

  一、用户圈存


2.png


  用户圈存是通过多社交场景就是依托社交关系链互动产生社交流量裂变,简单而言就是平台将用户从大平台流量中导入到自建社群平台中,用精准KOL、KOC及UGC的内容激发用户互动交流的兴趣。

  现今传统的电商平台流量只属于平台自身,入住的商家及品牌只能获取流量和销量,因为交易行为只存在于平台的使用习惯。其中用户留存核心问题是没有粘合力和体验感。而如果希望留存更多的用户流量,传统电商模式下更多是通过拼团活动,红包、砍价等营销方式驱动用户分享商品到亲密关系链,而产生销量。ThinkSNS+3.0通过社群的私域流量属性强力粘合目标人群,对目标人群文化、兴趣及爱好等进行文化属性标签细分,将企业及品牌的文化属性更精准的推送给用户而产生极强的人设纽带作用。企业借此平台可作为传统流量平台更好内容体验补充,从而打造专属的用户属性细分的私域流量平台。

  二、运营内容


3.png


  对于专属私域流量运营内容必须考虑用户对于产品及服务内容精准性和互动性。ThinkSNS+3.0的内容铺设机制上可采取知识付费、话题讨论、问答解惑、短视频等主流的互动表现形式给予平台运营方更灵活多变的内容交互。从传统运营者强推产品服务及品牌文化理念灌输,向目标人群通过会员积分机制的激励手段自发阐述使用经历、产品体验、成效分享的口碑式品牌效应转变,既可将品牌理念有效的渗透至用户,亦可使用户产生信任感和成就感。

  三、商业变现


4.png


  每个企业或者平台都需要满足最终的商业变现,传统电商平台是基于产品销售下的订单变现。此模式归根到底就是对于流量的采摘能力。平台流量成本高起的大环境下,考验的是商家成本拉客获利率。而ThinkSNS+3.0则提倡将流量成本费用回馈给平台用户,用户可通过分销模式下的个人商品模块,结合自身社交资源形成流量及价值裂变。流量分享、内容互动、商业变现都可一站式赋能。此时平台、商家及用户互为一体,通过平台电商与物流的功能模块的融合,赋能用户开店,物流配送提现等功能则帮助商家及用户商业变现打通最后一公里。这就是ThinkSNS的私有域社交电商系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