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扶贫塔县产业,卓越集团李华帮助塔县构建健康产业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

自2017年起响应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号召奔赴塔县开展对口援助以来,卓越集团派遣多批援疆小组前往塔县,对塔县进行实地考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想要改善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一时的捐助是无法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的。因此,在卓越集团李华的指导下,援疆小组秉持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核心思想,挖掘当地原生态农产品的市场价值,并开展了对当地文化旅游资源的推广。

塔县地处帕米尔高原,与世独立的地理位置仿佛雪山上一株孤高的雪莲花。也正如雪莲花一样,塔县当地有着不少价值颇高的原生态农产品,因为地理限制等原因,没有被充分挖掘出属于它们的经济价值。卓越集团来到塔县,就是想要帮助塔县老乡们改变这一状况,让塔县优质产品的价值为人所知。要说卓越集团在塔县开展的公益行动,有哪些很好地达成了这一目的,那么在库乡开展的金杏工程和卓越与提孜那甫乡和班迪尔乡合作建成的100亩雪菊基地是不得不提的两项成绩。



库乡全称库科西力克乡,是当地有名的杏乡。其土地上所种出的帕米尔金杏色美、果大、皮薄、味甜、肉厚、汁多,质量颇高。然而,由于库乡地处两座雪峰之间的河流谷地,山路崎岖,当地的运输水平并不能使帕米尔金杏大批量地向外运输,从而使得绝大部分帕米尔金杏在成熟以后都无法避免落在地里腐烂的命运。

卓越集团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在卓越集团李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指导下,卓越集团帮助当地村民构建起金杏销售的产业链,帮助帕米尔金杏走出大山。单就2018年,卓越集团就帮助库乡村民完成了63吨帕米尔金杏的销售,为当地200户村民带来了34.5万元的收入。

而与提孜那甫乡和班迪尔乡合作建成的雪菊基地开启时间要略晚于在库乡开展的金杏工程。雪菊基地的计划开始于2018年,年中的时候收获了第一批雪菊,经过多道工序以后,19年初,来自塔县的第一批雪菊礼盒正式推出,为两乡400余户村民带来创收。而雪菊工程也成为了卓越集团在援疆公益领域打造“精准+长效”创新扶贫模式的新突破。



卓越集团李华长效发展的理念为塔县当地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突破。可长期发展的产业链的构成让当地村民有了能够长期创收的途径,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为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