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萃芙兰:护肤有7大注意的点,要小心避免踩中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

 每年在网上种草的护肤品有各种各样,一年下来入手也有十几款。但用完护肤品的效果并没有如期好,心里的苦也只有自己知道。在哀叹护肤道路艰辛的同时,不妨反思下自己护肤方法是否合理。萃芙兰整理一些护肤相关的踩雷点,不知道你有没有踩过呢?如果有就要注意啦~

 地雷1:DIY护肤品不伤肤?

 面对“护肤品伤肤“的说法,我们真的没必要太恐慌。真正伤害皮肤的,是劣质的原料、刺激性较大的成分,以及不科学的配方工艺。而现在大品牌已经使用更安全的新型成分替换。特别是械字号的医用冷敷贴,成分更加安全,无化学、香精添加,适合敏感肌肤等使用。

 而DIY护肤品看似天然无害,然而制作容器、原料如果没有做好消毒,反而容易造成细菌滋生,而且保存更是成问题,即使密封放在冰箱中也有可能成为细菌培养皿!

 地雷2:就一片面膜,其他都不用?

 多个保养步骤下来觉得黏黏腻腻,有时候偷懒,清洁完肌肤敷一片保湿面膜就睡觉了。

 虽然面膜含有保湿成分,但只起到加强渗透的作用,并不能完全替代护肤品。如果想简化护肤步骤,建议敷完面膜后涂抹乳液或者乳霜,让养分锁在肌肤里,有更好的护肤效果。

 地雷3:面膜敷久一点更保湿?

 很多人每每看到面膜还是湿润的时候,想着“不要浪费”,所以就继续敷一会儿。

 萃芙兰提醒一下,15分钟已经足够肌肤吸收面膜中的养分。敷面膜过久,面膜在变干的过程中,反而会逆向吸收肌肤水分,让干燥更加严重。

 地雷4:洗澡敷面膜吸收会更好?

 “一边敷面膜一边洗澡”看似节省时间又高效吸收,其实,水蒸气让片状面膜和肌肤不易贴合,容易往下掉;水分从毛孔中蒸发,面膜效果不如预期!

 若是洗澡时敷泥状或膏状面膜,则容易被水蒸气稀释。所以呢,还是乖乖洗完澡再敷面膜吧。

 地雷5:乳霜抹得油亮才足够?

 有些人认为把整张脸涂抹得油亮发光才足够,其实我们的皮肤需要水分而并非过多油脂。

 在40岁之前,皮肤油脂分泌能力还是足够的,补充太多油脂,反而容易长痘痘和粉刺。萃芙兰建议只在容易干燥的部位重点涂抹含油脂量较多的护肤品。

 地雷6:吸收完再下一个护肤步骤?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护肤每个步骤之间要等上一个完全吸收后,才能进行下一个步骤。

 其实只要摸起来感觉吸收好了,并且在后续护肤步骤中不会“搓泥”就完全可以继续护理,不必等到风干。趁着水份还在,涂抹下一个步骤的护肤品也是一个挺不错的保养方法。

 地雷7:用化妆棉只能轻轻拍打?

 要根据化妆水的种类而决定使用手法。简单区分的话,清洁类的化妆水适合用化妆棉轻擦;美白类的化妆水适合化妆棉湿敷和手按压;平衡类、镇静类的化妆水适合用化妆棉按压。

 选择化妆棉不要只追求低价,细致顺滑的棉质化妆棉对肌肤的伤害才更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