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作为红黄蓝教师,她说“讲故事并不简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6

导语:


如果说书是连通世界的桥梁,那么绘本就是孩子认识世界的眼睛,故事则是打开孩子们想象世界的通道。尤其是对于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故事像一只神鸟,张开彩色的翅膀,载着孩子们在广阔、新鲜而神奇的天地飞翔。

给孩子讲故事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幼教作者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身为红黄蓝幼儿园众多教师中的一员,李月阳对此颇有心得。“每个故事从老师的口中讲出来,都会成为孩子不经意间打开世界大门的钥匙。”



孩子看待世界的方式与成人不同,没有以往经验推理判断,他们更多是靠捕捉细微情绪,来理解身边人和事物,听故事的孩子,大脑与内外感官正高度运转,还会脑补出人物的表情,食物的味道,乃至下雪的声音,这就是精神世界的构筑过程,这是很奇妙的一种感觉。

加入红黄蓝幼儿园以来,李月阳坚持每天都给孩子们讲不同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美好世界。不过,如何才能讲出孩子喜欢的故事,并让孩子从中得到启发?李月阳积累了深厚的经验,在讲故事之前,李月阳会精心做好准备,熟悉内容情节;在给孩子们讲故事时,语言生动表情逼真,绘声绘色,声情并茂,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带领孩子们探索这片奇妙的天地。而孩子们在听故事时也饶有趣味,并且印象深刻。

同时,在讲故事时,李月阳还会向孩子们提出启发性的问题,让孩子们猜想故事的情节发展和结局,以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思维能力。此外,李月阳还会将故事经过加工分析,从而向孩子们输出道理、知识、幼儿园的小规矩等内容,让孩子们更容易学习接受。而通过讲故事和孩子们相处的她,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成为孩子的造梦师,让孩子的世界透出光芒。

尽管从教时间不长,但李月阳很喜欢在红黄蓝幼儿园的这份幼教工作,喜欢孩子们围绕在身边,用稚嫩的天籁之音唤“亲爱的阳阳”,喜欢和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促膝交流,研讨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喜欢参加各种学习活动,趁着年轻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同样地,她更喜欢红黄蓝这个大家庭,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为了幼教事业的明天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