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时迈科技在资产数字化领域加速前行,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7

导语:


新年已到,区块链在2020年将如何前行,想必每个区块链从业者都期待不已。2019年相关部门在政策方面已传递出明确的信号:未来将会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在政策利好传出数日以后,相关负责人在官媒报刊发表的署名文章中,首次增列了“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反映了随着经济活动数字化转型加快,数据对提高生产效率的乘数作用凸现,成为最具时代特征新生产要素的重要变化。要强化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充分尊重科研、技术、管理人才,建立健全数据权属、公开、共享、交易规则,更好实现知识、技术、管理、数据等要素的价值。

稍加解读就可以知晓,业内人士已经认定,未来的数据将不再抽象,会充分渗透进人民的日常生活。数据的表现形式上也由目前公众们认知的一串串代码,一个个工作文档,转为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也就是说,未来数据可能是一种新型货币,一种新技术的支撑引擎,一种新生活方式的基础架构。

政策面的明确支持,加之业内人士的展望,预示着未来区块链行业将会覆盖更加广泛的领域,可由技术的方式介入,走进其他各行各业。快速发展的基调已经定下,区块链行业也从莽撞期进入正轨期。



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区块链行业势必在不久后将会成为新兴热门行业,出现巨大的人才缺口。好在政策的释出让区块链行业得以正名,消除人们对行业前景的疑虑,才能更快地吸引大批高新人才进入。

如果说人才的涌入是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基石,那么创新的追求就是区块链行业的立命之本。归根到底,区块链是一种技术,这项技术具备去中心、分布式、、公开透明、不可篡改、集体维护等特性,将这些优势特性运用到合适的领域里,才能最大化发挥区块链的价值。

近年来,将区块链技术与传统行业相结合的模式,逐渐被业内人士认可,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传统行业的工作流程繁复的问题,提高行业的工作效率,可以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找到新的突破口。

在这种运营思路的主导下,杭州时迈科技立足于农业领域,打造了创新的“火焰山”项目。“火焰山”项目是利用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结合先进的专业传感器和专业环境技术,开发出原创、多个核心领域技术突破的生物数据平台,并随之推出“火焰山币”,来助力国内的非洲猪瘟疫情无害化处理工作。

与此前众多数字资产币最大的区别在于,火焰山币并非利用区块链堆砌出的虚拟货币,而是火焰山项目的核心资产通证,与线下实业资产直接对应,其价值锚定无害化处理设备——MR-1000型炭化车。时迈科技自主研发的这套可移动式病死猪处理设备拥有3项核心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整个处理过程环保无害,燃烧废料可做化肥和植栽土壤使用。

时迈科技将区块链技术和环保行业相结合,将线下实体资产MR-1000型炭化车进行数字化,成为人人可以投资的线上资产,从而大大提升了产业的工作效率,也在探索资产数字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image.png

优秀的人才带来创新的技术,创新的技术解决产业问题,以此加快资产数字化的脚步,是时迈科技给区块链行业带来的答案,时迈的发展,也能进一步加速区块链技术和传统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更多产业里快速落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