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找工作最看重什么?95后:不是薪资也不是全国五百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7

导语:

 由于出生时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快速发展,当代95后年轻人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互联网的身影。从小接触网络社交的他们,更不愿意在人们面前透露真实的自己,孤独迷茫成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现状。

由于长期依赖互联网,缺乏现实人际交往能力的他们,都有着“社交恐惧”。

近日,苏宁易购和易观联合发布了《95后年轻人群消费趋势洞察2020》报告(以下简称《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95后对于各种创新型的陌生人社交模式有着很强的尝试意愿,“社恐患者”们在匿名社交、语音社交、灵魂社交、游戏社交等领域参与度较高。

常年的网络社交和现实社会的社恐,致使懒人经济在如今年轻人圈中十分盛行。95后不愿出门,因为在网络上便可以完成一切日常社会交流与交往。95后年轻人喜欢便捷舒适的生活,对于方便速食及餐饮外卖有着强烈的需求。正如《消费趋势报告》所指,目前95后已经成为外卖平台的主力消费人群。

周末宅在家,一天三顿外卖,吃饭必看剧。这似乎成了当代年轻人的写照,在大众印象中被溺爰长大的95后其实没有那幺光鲜亮丽。

此外,由于现今年轻一代的社恐式社交,他们在求职的时候,往往把同事关系以及企业氛围作为重要的参考点,有时甚至高过对薪资的要求。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2019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

95后人群在工作方面追求独立自主,更关注自身感受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不善于言谈的他们,更乐意于签约文化氛围良好的企业。

具有典型社恐式社交的95后,并没有过多的烦恼现实生活中无人可约的困境,相反,他们享受这种懒人经济下的生活方式。比如在苏宁年货节中,他们会在琳琅满目的美食会场囤“追剧搭档”小零食,在年货节直播中边唠嗑边种草购物,在智能家居会场挑选一台可以“陪聊”的智能音箱,这是独属于95后的style,而苏宁年货节,是这个年末他们的又一个“好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