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猫国际,为众多海外品牌入驻提供便利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7

导语:

前不久,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表示,“全球购物车”已成为天猫双11消费者的标配。双11期间天猫国际进口新品首发多达120000件,新入驻天猫国际品牌同比超过300%,且首次入华的品牌业绩突出,截至11月11日下午8点,共有80个首次在天猫国际参加双11的新品牌成交过百万,162个进口品牌成交突破千万。

在出海方面,刘鹏介绍,今年双11,天猫国际帮助李宁、科沃斯等10万国货品牌出海,而海外华人客单价对比国内消费者高出50%。得益于海外本地仓的建设,部分市场最快24小时内可达。

此外,考拉海购今年第一次参加天猫双11,95后用户同比增长46%,且消费额增速是90后的4倍,成为海购新势力;黑卡用户开卡率则增长150%,当天活跃度高达86%。

国内有名的跨境电商天猫国际为给海外品牌入驻提供便利,天猫国际还对招商网站进行了升级,推出了英语、法语、德语、日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六大版本。同时,其还与国内600多家跨境电商相关的物流、运营等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开放全面招商后,天猫国际招商团队将进一步扩大范围,覆盖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其也将进一步深耕海外生态及供应链,为品牌提供定制化服务。

据了解,随着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逐渐扩大,天猫国际在今年也不断发力,抢占国内跨境进口电商市场。

今年8月,天猫国际推出中文版的品牌自主入驻门户网站,其入驻流程简化为提交申请资料、审核、激活店铺账号、店铺上线四个环节,全过程实现由品牌自主在线操作。简化后的流程使品牌入驻进一步提速,从点击申请入驻到店铺上线正式开张,最快可在7天内完成。

今年9月,天猫国际发布双11“三新”政策,并称届时将独家首发3000款进口新品;11月初发布“网紫大道”计划,持续加码KOL引流,搭建进口消费新生态;黑五大促期间,天猫国际更是启动了跨境冷链服务,并在国内首发零售版人造肉,且人造肉发售两日,销售重量便达1吨以上。

据悉,中国消费者对优质进口商品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使得中国市场成为海外品牌寻求新增长的重要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2525个品牌赶在双11前在天猫国际开店,同比增速超过300%。其中,86个新入驻品牌双11成交额过百万,9个新品牌成交额过千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