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19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发布 永新华前门非遗体验之旅耀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8

导语:


新年旧岁更替之际,2019年12月,2019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在首都博物馆发布,永新华前门非遗文化景区为代表的“北京非遗文化体验之旅”入选十大文化旅游线路榜单。做为北京非遗文化体验之旅的重要代表,永新华前门非遗体验中心集非遗展示、非遗体验、工艺美术、文化演艺等多元业态为一体,已经成为北京前门地区颇具代表性的旅游打卡地。在业内人士看来,永新华前门非遗体验中心对老北京地域文化和特色的挖掘,糅合非遗的文化魅力,在使游客充分了解体验老北京历史文化的同时,感受到更多非遗的博大精深,“一条非遗线路,万种文化体验。”

与北京非遗文化体验之旅一同入选十大文化旅游路线榜单的还有,故宫以东文化行旅、景泰蓝艺术体验之旅以及首都红色人文之旅等。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基于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站位,在充分展现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丰富内涵、历史名城沉淀积累的同时,还需要体现创新性、代表性、示范性和引领性。

“北京非遗文化体验之旅”囊括前门非遗文化景区、景泰蓝制作厂以及梨园剧场等。“这条非遗体验之旅是北京文化内涵的沉淀,更是对非遗文化的弘扬,”专家表示,让“小众”的非遗搭载上一条更为“大众”的旅游线路走入生活和日常,是文化自信的体现,也是给非遗注入了新的内涵和生命。



为老灵魂注入新生命正是非遗与旅游结合的奥妙所在,这也是永新华控股集团的创新所在。非遗与旅游的首次规模化结合落定在北京前门大街,永新华集合了近2000位非遗传人的作品、近百家线下实体非遗馆在华韵前门非遗体验中心。

行走在华韵前门非遗体验中心,非遗是现实灵动的,它们就活跃在日常生活中,存在于华韵前门非遗体验中心的某个角落或某个拐角处。欣赏一下苏绣的栩栩如生,看看有趣的泰山皮影,还有各式各样的朱炳仁铜,古法造纸、木版水印、手工彩绘、陶瓷拉坯、剪纸等,如果时间合适,还可以上手体验一下非遗制作技艺的趣味……



处处看似随意,但每一处布置又都是匠心独运,在一场欢快淋漓的旅行中,就完成了一次与非遗的亲密接触。正因为这样的惬意轻松,永新华前门非遗体验中心成为越来越多旅游人群的选择。

“永新华集团的这种尝试,使得有形旅游和非遗彼此承载,文化和旅游相互融合,既提升了北京前门地区的文化底蕴和旅游氛围,又赋予非遗新的生命承载,可谓一举多得。”专家指出,以永新华前门非遗体验中心为代表的非遗路线入选十大文化旅游线路榜单,是对永新华非遗模式的认可,也是新时代语境下非遗文旅发展路径的一个指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