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0多场活动燃爆非遗IP 永新华携手故宫再掀国潮市集闹新年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8

导语:


新年迎福。回望2019年的非遗领域,仅永新华控股集团就献上了200多场精品活动,既有北京文博会的非遗助力,又有扬州运河文化嘉年华的主角担纲,还有非遗宫略、国风玩创、YUN工坊的非遗创新IP,永新华集团始终在非遗传承和发展的路上创新前行。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永新华集团再次献上以宫廷文化为主题的“文青乾隆·群妃献艺”文创市集。



作为深耕非遗领域的代表,永新华集团与文创风尚的龙头老大——故宫博物院在非遗“既保护好,又活起来”的共识下,联合打造出故宫·华韵品牌,并落地永新华韵前门非遗体验中心,使非遗真正融入生活,让大众可以在宫墙外细细品味非遗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永新华此次文创市集活动特别以场景式揭秘和体验式情境再现方式,讲述乾隆皇帝与群妃之间的日常,融入焚香、点茶、挂画、插花等非遗活态体验,以更生动活泼的形式将非遗带给年轻一代。

此次市集活动除展出宫廷非遗工艺品外,故宫·华韵品牌自主设计的非遗文创将以独特的互动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这些非遗文创中包括多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著名设计师的创意作品,堪称新年首场非遗文化盛宴。

而且2020年正逢故宫600岁,通过非遗活动的形式将未来与现在连接,是对过往的纪念也是对未来的企盼。承前启后,传承与创新兼顾。



实际上,2019年全年,永新华已经举办了200多场非遗主题的活动,虽然形式各有不同,但主旨都是要通过各种贴合时代和生活的方式传承和发展非遗。

非遗与现代时尚、生活融合,展现出各方面的魅力和美好,唤起年轻群体的热爱和热情,是非遗走向新生的必经途径。业内人士表示,非遗的内涵永远不会过时,是否能得到时代的认可关键是承载形式。永新华不断尝试将非遗与旅游、康养以及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的形式结合,是非遗突围形式局限的又一种尝试。

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殷秩松表示,好的文创把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让大众可以更亲切、更生活化地接触文化遗产。

“有浓浓的文化气息,更有实用价值。”在华韵前门非遗体验中心参观游玩的河南游客感叹,在华韵前门非遗体验中心不但能看到各类非遗技艺和作品,还能买到很多有意思有底蕴的文化衍生品,“带回家送给亲戚朋友既有面子又有文化,拿得出手!”不管是各式非遗活动的举办还是华韵前门非遗体验中心的运营,永新华集团都希望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更多人接受和喜爱非遗。新年伊始,永新华集团又一场非遗活动的文创市集,有望开启新一轮的非遗传统文化热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