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云数据与联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出“超融合解决方案暨一体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8

导语:




2020年1月4日,在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学会的指导下,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承办,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等协办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发展峰会·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包括政府领导、专家院士、政企客户、合作伙伴在内的千余位嘉宾参会,超百家企业参展。

峰会上,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与联想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基于各自软硬件技术,联合发布了“超融合解决方案暨一体机”。此次合作达成后,双方将基于联想服务器及华云超融合软件的产品和技术,共同开发并推广更加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超融合架构产品,进一步开拓信创领域市场。同时,双方也将进一步开拓企业上云的市场,加强在云项目集成、 云软件平台、云计算资源、云管理运维等领域的合作。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共同出席了发布仪式。“超融合解决方案暨一体机”以华云数据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为核心,采用了联想服务器,为客户供了完整的一站式安全上云解决方案和国产软件生态应用平台。

作为“超融合解决方案暨一体机”核心云操作系统软件的安超OS 2020是一套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从最底层的芯片,到硬件、软件、解决方案等各个层面都可以全面提供支撑,为不同的应用设计和优化,是一种横向扩展的软件集成基础架构。安超OS 2020支持混合负载,可为每类应用定制不同的存储数据块大小,也可为业务定义不同的数据副本与数据重构优先级;按需灵活扩容,支持异构硬件服务器构建资源池和新服务器进行横向扩展;所有管理策略以虚拟机和业务为核心,从根本上简化了存储管理,安装和配置过程只需分钟级别时间。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企业科技集团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在发布现场对“超融合解决方案暨一体机”做出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联想和华云数据都具备虚拟化、SDx和云计算的自主开发能力,联想的开发基于开源更注重开放性,华云数据则是通过自有知识产权的开发提供更强的性能和功能。两家企业取长补短,共同推进超融合生态体系搭建,将更多应用和硬件平台进行测试和适配,同时在虚拟化超融合领域,双方致力于从底层芯片到操作系统、数据库、以及上层应用和云操作系统,一同打造一体化的安全生态体系。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企业科技集团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

联想拥有AI、大数据、VDI等各类应用方案的全栈开发能力和良好市场实践,这些都可以整合到超融合方案中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同时,联想服务器目前保持153个SPECorg的性能测试世界纪录,可以为超融合方案提供性能保障。华云数据的超融合软件的数据保护机制有优于业界标准的灵活性,华云数据可为客户定制数据副本数量,数据保护优先级,数据重构优先级,数据压缩等级,从而使得客户可以在完成同样数据保护机制的同时节省最高达50%的存储空间。同时,华云数据软件在性能上也有差异化的调优手段,可以给基于超融合的应用带来20%以上的提升。

作为成长于中国本土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华云数据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以为用户提供自主创新、安全可信的云计算为己任,并随着用户的需求不断推陈出新,无论是私有云、混合云解决方案,还是大数据服务、超融合产品、公有云和IDC转云等服务都为有着不同需求的客户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2019年,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的发布,让中国云计算产业拥有了一个全新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也让华云数据以安超OS为核心开始推动中国信息产业国产化步伐,打造中国信息产业国产化全新生态。

随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突破与落地,华云数据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展开各层面合作,充分发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敏捷、安泰、智能的上云特性,助力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系统建设,推动中国政府和企业客户完美实现数字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