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今年春节,“瑞兽”成带货王!不得不说,套路“野”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8

导语:

再过不久,各大快递就会陆续停运,如果你最近忙着淘年货,那你一定听到过这些话:“你翻牌了吗?”、“翻了翻了,今天终于把狮子翻出来了。”原来,徐福记联合京东超市发起了一场“逛超市集瑞兽”的活动,集齐9种瑞兽,可以瓜分千万京豆,翻出故宫中国节福卡的,京豆翻倍。对于浩浩荡荡的中国网民来说,这个套路何其熟悉,但是仔细品品,这场营销活动另有高明之处。

  每当开始集五福了,大家知道,年到了。街头巷尾,人人都在扫一扫,此种“集牌”的形式是被验证过的成功模式,有着极高的国民度。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徐福记推出的收集瑞兽活动,在用户方面,自带流量,省去了大半推广的力气。此外,瑞兽是比集福更有趣的形象呈现,参与门槛低,不同年龄圈层的人都能来凑个热闹,在春节来临之际,营造出了团聚的氛围,引起场景化共鸣,更易留下品牌印象。在年前井喷式的营销活动中,徐福记或许能在“新年俗”行列中占得一席。

  活动页面

  要说到高明之处,瑞兽功不可没。徐福记抓住了国人重春节、赶团圆、话吉祥的心理,为鼠年镌刻上有识别性的符号:九大瑞兽。每当翻开一张卡片,一头活灵活现的瑞兽展现在眼前,瑞兽下方往往带着一句吉祥话,以鹤为例:“多芬,祝您一品高升。”下方再送上品牌的满减东券,将用户引入年货大集,一股强势的购买力就此诞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要营造过年的气氛,翻牌的页面却并不花哨,中国红的极简风,缓解了逛各电商平台后的视觉疲劳。而在新年时节,一句好寓意的吉祥话直击心坎,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可谓成本虽小,回报率却极高。

  在一整年的促销活动下,相信大家都被迫加入了各种互助群,“砍一刀、注册一下、帮我盖个楼...”社畜真的默默哭泣。强行社交的妖魔化模式,已经让大家陷入了疲劳期。徐福记这场营销活动好在摒弃了这种裂变模式,无需打卡助力,完成浏览会场、关注店铺等任务就能获取收集机会,玩法简单易接受,反而参与度更高。虽然也有邀请好友类的任务,但并非强制,且良好的体验以及高热度话题,会引得用户燃起分享欲,自发“安利”更多潜在用户入局,可以说是电商界的一股清流了。

  品牌微博发声

  这场活动在传播力方面也表现不俗,微博多个品牌集体发声“寻兽”,进而引领全民“集兽”,全域造热,传播力便及街头巷尾,让买年货变得简单。在众多“年货节”大促中,徐福记发出了声音,通过将活动精细化,将玩法简易化,将页面极简化,在电商战场的厮杀中抢占先机。在闲来无事的假期中,收集半小时、逛年货会场1小时,变成了用户每日常态,品牌也完成了高频曝光,不得不说,这场仗,打的漂亮。

  整个营销流程十分顺畅自然,但也让人产生了一点疑问,套路相似,是否能有令人震撼的创新点?在一波又一波新鲜有趣的营销活动中,徐福记若将其打造成“经典款”,收割的流量或许非常可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