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逛超市集瑞兽 复古翻牌游戏打造“边玩边买”年货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8

导语:

春节临近,又到了红红火火办年货的时候,你是要网上血拼还是商超扫货呢?这几天,在购物App轮番轰炸的营销页面中,京东超市别出心裁的一款翻牌游戏让不少网友“手指大动”。“只要完成签到、关注店铺等简单任务,集齐九张瑞兽卡便可获取大量京豆”,经典集牌+年味元素+丰厚奖励,可谓放飞了购物车驾驶员们的过年心,你要不要也来试下手气呢?



  游戏页面

  瑞兽集牌喜气足 春节热加剧用户裂变

  与狂拼手速的双11不同,进入年货季的人们半个心已经飞去了春节,不仅要买买买,还图个热闹和好玩。这款瑞兽版翻牌游戏来自徐福记与京东超市联手发起的“我在宫里逛京超”活动,近几年电商平台的春节营销中,“集牌分奖”已经成为屡试不爽的手段,而此次瑞兽元素的融入,算是打破了集福的老套路。

  “驱赶‘年兽’,迎接新年”“麟凤龟龙,谓之四灵”,游戏借助了年兽故事和瑞兽图腾两大远古IP,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送出瑞兽护身的好彩头,贴合了网友的春节记忆和美好心愿。与此同时,龙、凤、麒麟等瑞兽的牌面设计,既呈现了具象的年味图腾,也触及了年轻人集动漫角色卡的童年经历,共鸣当中激发出他们的参与感,让欢乐热闹的过年氛围传递开来。

  当然,春节营销最重要是大家开心。除了把活动任务设置的极为简单之外,徐福记还为游戏植入了好友换牌的经典模式。重复的牌可以分享,缺牌可以朋友圈求助,大大增加了集牌成功的概率。而有趣暖心的年味内容,在春节这个人情往来最频繁的时刻,本就自带不小的社交价值,网友会乐呵呵地互动分享、组团翻牌也就顺理成章了。



  完成简单任务即可抽牌

  社交媒体悬念造势 引发网友文化考古

  营销界有句老话,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今人们的注意力被无限分割,做火一场活动不仅需要电商平台的优势流量,也离不开渗透入大众生活的社交媒体。这几天,微博上一则征集瑞兽走失线索的“圣旨”引发了诸多网友好奇。哪只瑞兽不见了,瑞兽去哪儿了?徐福记、雀巢、玛氏、福临门等九个品牌官微陆续放出“寻兽”线索,中国风的瑞兽剪影海报和谜语式的寻兽文案,让网友们大生解谜欲望,纷纷转评互动,推升事件热度,带动更多人一起破解迷局。

  以悬念收割用户关注,早已是众所周知的营销手段,一个玩不好,反而容易陷入“自说自话”的尴尬境地。此次“我在宫里逛京超”活动巧妙地运用了“寻找瑞兽”这一概念,象征好运的瑞兽形象一下拉近了与网友的距离。同时,瑞兽这个文化IP虽为国人熟知,但不同瑞兽背后的传说故事对大众来说并不熟悉。时逢春节,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求知欲尤为强烈,这种关联远古IP的悬念式种草,无疑更能激发受众好奇,主动探寻。借助悬念、文化内核和游戏交互的多管齐下,徐福记作为老牌的年糖品牌,又一次成功贴近了年轻消费人群。

  国潮范儿淘货 切合国人传统文化心理

  这几年,宫廷范儿、国潮一直让人上头,“我在宫里逛京超”活动可以说把相关元素用了个全,切合了这股传统文化热。无论是悬念海报,还是主题活动页、品牌店铺页,圣旨、宫墙、祥云、瑞兽、中国红等元素随处可见。再加上品类丰富的年货荟萃和优惠券,网友淘货时虽然不像逛商场那样满耳的“恭喜发财歌”,一样能够感受到满满的春节消费氛围,而这种买买买也正是过年的幸福感和仪式感之一。



  活动主页面

  而且跟线下场景不同的是,电商平台的商品发布不用担忧陈列空间。因而打开活动页面,你还会发现非常多的品牌年货礼盒,甚至是像“禧礼”这样的徐福记×颐和园联名款。在普通商超里,你可能都从来没见过它们,但它们的设计很适合春节送人,又不必担心“撞礼盒”。

  在人们大呼年味不再的时候,用充满传统文化元素和趣味互动的方式,让受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过年气息和暖心祝福,这种有人情味儿的春节营销自然更容易引发共鸣。在节点营销、跨界营销和事件营销被花式操作的当下,或许我们应该回归人们的情感本心和身份认同,如何呈现让公众更有归属感的营销?需要我们不断实践和探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