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换房刚需看过来,没还完贷款的房子也可以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8

导语:


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贷款买房已成主流,尤其是在大城市里,一般家庭很难全款购房,基本会选择贷款20年或者30年。在这漫长的还贷路上,如果中途想要卖房,可以吗?

通常情况下贷款买的房子是抵押在银行的,贷款未还完购房者便没有权利私自出售房屋。且卖房必须要有房产证,它关系到办理过户手续。一般而言,银行为了防止购房者拒绝还贷或者是中途卖房,都会直接从房管局取走房产证,购房者最多只能拿到复印件。

那么,背上贷款的购房者是不是就不能卖房了呢?其实也还有其他一些方法可以尝试。

买方帮忙结清房贷

在二手房交易中,买方常常会遇上还有贷款未还清的房屋,售方可以和买方签订合同,并协商用买方的首付款支付剩余房贷。在买方同意的前提下,售方可以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的贷款结清,并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从而实现房屋交易。

不过这种方式对买方来说有一定风险,毕竟提前支付了房款。而且只是适合那些售方贷款剩余较少,或买方有充足资金的条件下。像是售方贷款了200万,现在还剩60万没还,此时如果买方可以支付60万首付款,那么房产便可从银行中解押出来。

找第三方垫资或利用其它抵押物给银行

如果买方不同意帮助售方提前支付房贷,那售方就只能尝试找一些第三方公司垫资了。一般的流程是这些第三方公司先提供资金帮助售方结清贷款,然后售方拿到房款后,再还给第三方公司。当然,这比上述的方法多了一道程序,所以也就会产生一定的费用。不同的公司收费标准不同,一般情况下,不破百万的房款差不多在万元左右。

其实如果售方有足够的条件,比如另有房子或车子等大件抵押物,可以先抵押给银行,以此获得一定的贷款来还清房贷,等到还清房贷完成解押之后,再与买方完成交易。不过需要警惕的是买方爽约。

转按揭

在二手房交易中,通俗来讲,转按揭就是售方将剩余贷款债务转给新的买房人。但需要先获得贷款银行同意,也就是售方要先申请变更借款人、借款期限等信息。不过这种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不同的银行规定不同,且存在有银行不接受这种方式,如果涉及到跨行,基本很难行得通。

政策严控之下卖房不易

无论有没有房贷,出售房屋时,还需要注意有没有时间限制,毕竟政策严控下,许多城市都出台了限售的政策,无论是卖房还是买房,甚至是租房,都一定要提前了解市场背景,如此才能实现安居需求。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汇聚海量优质房源,努力让租客更加快捷、方便的租到满意的房子。此外,58同城不停地与时俱进,满足新时代租房客们的个性化要求,推出“品牌公寓”“安选房源”等优质房源,让大家住得安稳放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