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彦宏推出这个技术 动动手指就能用AI 杨紫李现都打call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9

导语:

2020年,买个网红爆款手机壳,迎新年?No no no,手机下载新皮肤玩法,才是当下新潮流。这几日,杨紫、李现、华晨宇、蔡徐坤纷纷化身粉丝,卖力打call一款神仙输入法——【YAN键盘】,送上新年第一波明星私物分享。【YAN键盘】是百度推出的新一代AI输入法,能根据场景智能预测你想说的话,还有主题音动效、盲打icon等特点。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乘坐无人驾驶车驶上北京五环,大力普及无人驾驶观念,今天,他再一次用贴地气的方式,让大众切身感受到AI的亲切和陪伴。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时代将从根本上解决人与万物交流的问题。一直以来,百度在AI技术层和基础研发层不断深耕,更在应用层积极落地AI产品,推动和帮助全民在生活中切实“体验”AI的便利。新的一年,与明星联合推出的【YAN键盘】就率先在沟通层面,大幅降低“交流成本”。







只要你动动手指,就能体验AI输入法的快乐:智能语音、文字扫描的功能,为你解放双手,提高沟通效率;神句配图、搜图等技术,让聊天变得智趣。试想,当更多的AI产品落地到日常生活,应用到城市发展中,“零成本沟通”的世界,不知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身为AI“体验派”的李彦宏,强调AI使命是“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在技术迭代的基础上,注重产品的应用效果、用户的体验感。因为,再好的技术,只有落地,只有切身体验,用户才能对AI的认识越来越真实,而这种体验感也将进一步促进AI的成长。

2018年,《哈佛商业评论》将李彦宏推选为“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上榜理由是,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和设计师。但这位启蒙者,没有止步于此,而是把AI技术融入了骨髓,推向了全社会。2018年,百度推出全球首个AI公园——海淀公园,智能跑道、无人小巴车让人眼前一亮;2019年,百度智能红绿灯帮助多个城市减少20%~30%左右的拥堵等待时间,提升交通效率。





对于普通家庭而言,AI的出现,帮助他们化解了不少“麻烦事”,提高了幸福指数。例如,小度智能音箱辅导成了辅导孩子作业的最佳助手,让“暴走”的家长轻松不少;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方案,帮助车主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自由,享受自动驾驶的便利。

李彦宏在崇礼论坛上曾表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标签是“智能经济”。 智能经济时代,教育、医疗、交通等几乎每个领域都会发生大变化。现在看来,AI真的离我们不远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