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纵然没有画谛 索尼CES2020新款电视仍是诚意之作

来源:    作者:      2020-01-13

导语:在CES2020上索尼带来了4款新电视——8K电视Z8H,

在CES2020上索尼带来了4款新电视——8K电视Z8H,OLED电视A8H,4K液晶电视X9500H以及X9000H,当中没有旗舰画谛电视,但与索尼日本工程师深入交流后,发现4款电视全是诚意之选。

DSC_2338

目前索尼尚未公布四款电视的定价,但考虑到Z8H是唯一一款8K电视,只提供75英寸、85英寸两个尺寸,100%可以肯定它是四款电视中定价最高的产品。Z8H与Z9G一样,使用了8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配备了8K迅锐图像处理引擎PRO,具备了8K图像信息数据库,能将4K甚至2K内容倍线至接近8K画质,充分利用了现有的视频资源以及8K面板的解析力。不过在亮度上,Z8H的峰值亮度是14X(14X是一个相对亮度值,是国外流行的计量峰值亮度方式,不是绝对数值),略低于Z9G的20X。

DSC_1857

左边两台是Z8H,右边两台是Z8H

DSC_2476

左:Z8H边框,右:Z9G边框

但造型上,Z8H没有延续Z9G工业风设计,造型回归传统造型,边框变得更窄,脚架可以两用——既可以安装电视机两侧,也可以安装在靠近电视中心位置,小桌子也能放大电视,最重要的是引入了边框发声技术。

DSC_2372DSC_2369

Z8H(右)与竞品的画质对比,竞品显示金色时明显偏红,失去金色应有的色泽/imagedes]

在OLED电视A1E(国外型号A1)上,索尼首次引入了银幕声场技术,通过震动OLED屏幕发出声音。可技术原理决定了液晶电视无法实现银幕声场技术,因此索尼在X9500G电视上引入了多声道屏幕发声技术,在液晶背面两侧靠近顶部的位置安装了额外的高中音单元,Z8H更是索性在边框中隐藏了中高音扬声器。边框发声技术再进一步,把Z8H的侧边框作为振膜,通过驱动器振动让其发声,实现了类似银幕声场的效果,中高音变得更具指向性,可能是当今液晶电视中最先进的发声技术。

DSC_2347

[imagedes]A8H电视

A8H是A8G的升级产品,处理器升级至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支持像素级对比度增强功能及AI环境感应调节功能;首次在OLED电视上使用了明锐技术,显示动态画面时能提供了更高的亮度,其亮度水平甚至了画谛A9G;升级了银幕声场技术,加强了低音扬声器,中高频扬声器更靠近画面中心,改善了指向性,打造了新款音画合一OLED电视。不过拥有A9G的用户不要感动失望,画谛系列的独有画质调教是其它电视不具备的,即使是新款的A8H也不例外,A9G依然是索尼画质最好的OLED电视。

DSC_2350DSC_2356

A8H(右)与竞品画质对比

A8H在外观设计上还有不少革新之处,比如说面板与背面模块之间增加了一道凹槽,侧面观看时显得更薄;支架采用了两用设计,正装时电视屏幕会紧贴桌面,与电视桌融合在一起,反装时增加屏幕与桌面间的距离,适合放置Soundbar。

DSC_2343在CES2019上,索尼发布了新高端液晶电视X9500G,并抢在中国春节前上市,时隔一年后索尼更新X9500系列,推出了X9500H。X9500H配置堪比旗舰,使用的是A9G同款的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具有全阵列背光技术、广锐视角技术、AI环境感应调节功能以及特丽魅彩显示技术,改进了多声道屏幕声场技术,可分别控制主扬声器、隐形高音扬声器以及空间平衡扬声器,低音的震撼性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中高音更加清晰,尤其是表现人声时候。

DSC_2461

DSC_2440

X9500H(右)与竞品对比,画面右下角的暗部位置呈现了更多细节,画质更佳

不过X9500H最为直观改进的技术是使用了全面屏,在2015年时索尼推出过全面屏电视,在窄边框技术上积累大量经验,只是当年不流行叫全面屏。和市场上全面屏不同,X9500G的全面屏由一体金属边框包裹,经过耐久性测试,不会出现脱落情况,不会出现明显的漏光现象,拥有全面屏幕却不失画质。

DSC_2457

X9000H是X8500G的升级产品,你没有看错,小编也没有写错,X9000H是X8500G的升级产品!在使用了全阵列背光技术,即直下式动态分区背光技术后,X8500G后续产品被命名为X9000H,接替X9000F升级到X9500G留下的空缺。

DSC_2465

除了使用全阵列背光技术外,X9000H还与Z8H、A8H、X9500H一样,提供了一个HDMI 2.1接口,支持4K 120FPS高帧率输入,是索尼电视中性价比最高的游戏屏。而且X9000H拥有图像处理芯片X1、全阵列背光技术、特丽魅彩显示技术以及多声道屏幕声场技术多项特性,画质仍超越市面上同定位液晶电视。

DSC_2445

X9000H(右)与竞品对比,在显示动态画面时,前者更清晰

除了上述进化外,Z8H、A8H、X9500H、X9000H均搭载了新的安卓9.0操作系统,支持AI智能远场语音,并提供按键大幅度减少的新款遥控器,简而言之,四款电视虽不是旗舰,但诚意十足。

DSC_2471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