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芬体育合作项目启动 多乐美地撬动“白色经济”增长新动能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2020年1月8日,北京】多乐美地携手芬兰冬季运动咨询公司于1月8

【2020年1月8日,北京】多乐美地携手芬兰冬季运动咨询公司于1月8日在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花园大厅成功举办“2020多乐美地品牌全球发布会暨中芬体育(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单板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芬兰驻中国大使Jarno Syrjala,芬兰驻中国大使馆贸易和经济书记Hannakaisa Andersson,芬兰冬季运动咨询公司CEO Jussi Rapo等嘉宾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多乐美地与芬兰两大专业体育机构签约这一重要时刻,并就体育教育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图片1.jpg

图片2.jpg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

图片3.jpg芬兰驻中国大使Jarno Syrjala

芬兰体育教育在中国

Jussi Rapo在发布会上表示,中芬体育早有渊源,自1952年芬兰邀请中国参加赫尔辛基夏季奥运会,到刚刚过去的“中芬冬季运动年”,体育一直是两国友谊的见证者和推动者。芬兰虽然国土面积不大,但在教育产业上却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此次中芬滑雪合作项目的启动,为赋能2022年北京冬奥会并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政策号召,多乐美地作为培训基地引入芬兰训练体系,将与沃卡蒂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展开专业级别的滑雪赛事和培训的深度合作,为运动员和教练提供训练设施和专业教练等服务。与凯撒卡里奥体育学院开展大众级别的滑雪赛事和培训的深度合作,为中国的儿童、青少年以及更多的初学者在多乐美地实行“移动学校Moving School”教育,并向中国输送150名专业专家级导师并培训出属于多乐美地的专业滑雪教练。

图片4.jpg芬兰冬季运动咨询公司CEO Jussi Rapo

在中芬体育(教育)融合发展论坛上,Jussi Rapo、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国际发展市场总监 Harri Hollo与林显鹏教授、冬奥会培训专家沈飞、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原、深圳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席翼、浙江宁波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林岭、安徽体院办公室副主任范咏梅、湖北社会体育活动中心副主任熊伟、合肥师范学院体育科学院院长宋旭、山东体育学院开发培训部副主任杜韬、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主任余银等近二十位国内体育院校嘉宾,AH悦动考拉体育科学发展公司副总经理代旭阳、武汉硚口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熊浩钧、北京世奥搏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王政等几位体育企业精英,以及主办方领导:多乐美地集团COO葛雅楠、多乐美地滑雪场总经理陈鹏、多乐美地滑雪学校校长崔雅杰、多乐美地滑雪学校培训部部长邹瀚韬等人就“如何在奥运契机下普及滑雪运动”、“借鉴外国成熟经验,帮助建立中国的滑雪教学体系”以及“中芬滑雪教育联合办学创新形式探讨”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会议从多乐美地与芬兰两大体育学院的战略合作展开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为芬兰冰雪运动与我国体育教育的深度结合开了一个好头,后期还会继续进行更多更深更细的合作洽谈。

图片5.jpg

多乐美地户外学院承载多元教育发展

多乐美地与芬兰两大专业体育机构的合作达成,离不开多乐美地户外运动学院的承载。多乐户外运动学院由冰雪运动、户外运动、拓展培训、青少年营地四大板块组成,聚焦于为各年龄人群提供运动技能培训。通过与专业运动机构的合作并引进先进的教学体系,不仅能满足大众对户外运动的兴趣爱好,也能帮助专业运动员的技术提升到国际水平。

图片6.jpg

让身心在四季山地运动中自由生长

运动,是崇礼的大时代背景,在这座享誉世界的运动之城,不仅带来了全球各项运动的爱好者,更塑造了多乐美地独树一帜的山地运动度假区。健康只是运动的基本目标,而人们对于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奥运精神的诠释和追寻,才是多乐美地考量山地运动度假区建设运营的初衷。更天然的环境,更专业多元的四季运动内容,通过形式创新、跨界联合等一一呈现。

图片7.jpg

2020年是中芬建交70周年,随着中芬两国冰雪运动合作的不断加深和冬奥会的深入推进,中国滑雪行业与世界的接触将会越来越紧密。多乐美地依托广袤的自然资源,建设了实力强大的山地度假区,在引入国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更加丰富、科学的运动旅游业态,为国内冰雪产业提供了良性的发展模版,崇礼体育产业的内涵将会不断拓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