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职业蛙:2020年签证政策放开,预计逾三成中国留学生将拿到英国工作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

英国一直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2019年申请英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更是激增了30%。

但一直以来,留学生想通过获得T2签证留在英国发展难度极大,再加上不了解国内校招情势,容易错过秋招黄金期,毕业后无论选择留在英国还是回国发展都绝非易事。



去年9月,英国政府宣布恢复取消了7年的“PSW签证”,这一重磅消息迅速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英国留学圈子仿佛迎来了一场久旱后的甘雨。



恢复PSW签证(全称是Post Study Work)意味着,2020年及以后入学的英国本科、硕士、PhD留学生,将在毕业后自动获得2年PSW签证,以便安心留在英国找工作。

英国在金融、咨询、快消、传媒、时尚等众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首都伦敦连续8年蝉联“全球城市实力指数”Top1。作为世界第一大金融中心,是普华永道、安永、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等众多名企的国际总部所在地。



能留在英国工作2年,积累海外工作经验,拓展国际视野,对花费几十万,千里迢迢来到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来说,无疑具有吸引力。

但全球知名大学生求职平台CareerFrog职业蛙CEO卢明霞认为,PSW签证刚刚恢复,是否能很好的落地有待验证,留学生如果缺乏清晰的职业规划,很可能不仅无法享受PSW签证带来的红利,找工作还会面临更大的挑战:

1、工作机会未必增加,申请竞争却愈加激烈

之前,由于申请到英国T2工作签证的难度很高,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英国的招聘名额多,招聘规模大,成功率也相对更高,留学圈子有“想留英,进四大”的说法。

但随着PSW签证的放开,将有更多留学生涌入英国就业市场,与此同时,英国四大和其它行业的工作机会不会大幅增加,也不会降低录用标准,留学生希望在英国进入顶尖公司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2、容易错过优质工作的招聘时间节点

在英国,留学生争相希望进入的行业如投行、快消、四大等等都有固定的招聘时间节点。

以英国一年的硕士项目为例,留学生一入学就需要为申请这些行业做准备,等毕业后再拿PSW签证找进入目标公司的机会,可能会错过最佳申请时间。

3、影响以应届生身份参加国内校招

如果留学生没能善用2年的英国求职期,又错过了以应届生身份回国参加校招的机会,会是一件比较遗憾的事情。

参加国内校招同样需要提早准备,但不了解国内校招情势、缺乏实习经验、学制和校招时间冲突等原因让英国留学生回国求职面临重重困难。



针对英国留学生的求职痛点,CareerFrog职业蛙通过推出针对英国海归留学生的“一站式求职解决方案”,专业的求职技能提升辅导、贴心的求职顾问全程跟踪服务、以及与2000多家企业官方针对海归留学生岗位的“精准直推”合作,为留学生精准匹配合适的公司岗位,节省了大量海投的时间,帮助了数千名英国留学生成功斩获顶级投行、咨询公司、互联网巨头、500强企业等全职offer。



2020年,随着英国PSW签证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CareerFrog职业蛙将打造更多英国求职的服务项目,帮助留学生顺利斩获英国本土的理想offer!

卢明霞表示:英国政府制定了“到2030年国际学生人数增至60万”这个宏伟目标,同时配合放开工作签证政策的政策红利,或将会在未来3-5年使英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最佳目的地,且预测会有超过三成留英学生可以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但作为留学生,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理性看待,并从早期开始做好职业规划,无论是留英工作,还是回国发展,毕竟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路。

职业蛙是全球大学生求职服务领导品牌,致力于引领大学生迈好职场第一步。用户覆盖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所高校60多万留学生群体,每年帮助上万名学生成功斩获顶级投行、管理咨询公司、互联网巨头、500强企业等全职offer。职业蛙在上海、伦敦均设有办公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