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滋养身心,维他奶陪伴青年学子四周年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

维他奶助力江城学子,培育人才

只有亲眼所见,才知道一粒小小的大豆和可持续发展还有这样密不可分的关系”,12月27日,刚参观完维他奶武汉工厂的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大四学生小董收获满满,兴奋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见闻心得。作为“滋养身心,维他奶陪伴青年学子四周年”庆典活动中的重头戏,“参观工厂”和“职场面对面”吸引了大量华农师生关注点赞,成为维他奶积极响应希望工程号召,创新升级助学项目做出的一次大胆尝试。



共青团武汉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朱海林表示:“维他奶公司作为是一家世界知名企业,连续四年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用于资助一批华中农业大学生青年学子完成学业。这种发展不忘社会、关心教育事业的典范行动,非常值得我们敬佩。相信,在政府、企业、高校、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为大学生创造良好学习、就业环境,营造融洽的社会氛围,并进一步倡导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公益事业中来。”



希望工程30周年再出发,推动新时代公益转型升级

2019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共青团中央在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工作研讨会上指明,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就要紧跟国家发展和时代前进步伐,在创新进取中提高公益效能、降低公益成本。要深刻把握青少年需求变化,实现工作重心向关注“人”的软件支持转变。

在拥有80多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人数超百万的江城武汉,如何秉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努力推动向突出育人效果转型和向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转型?这成为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一直参与“希望工程”助学金计划的维他奶公司共同面对的新命题。



关注青年学子需求变化,维他奶积极创新“软件支持”

一直以“滋养身心”为主题推行社区健康和教育项目的维他奶公司,顺应新时代前进步伐,不仅持续思考如何让青年学子获得更全面的帮助以支持他们的健康成长,也以实际行动对捐资助学行动进行了创新升级,在以助学育人为本的基础上,给予学生更多“软件支持”。

从2016年开始,维他奶中国响应希望工程的号召,与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资助和陪伴华中农业大学一批学生走过大学三年。这批青年学子已经升入大四,即将面临就业和人生的多重选择和压力。维他奶特别邀请学子们参观位于武汉的维他奶现代化工厂,并和与维他奶人力资源资深经理人面对面交流,重点针对学生对个人成长以及职业规划中的疑惑进行解答。维他奶武汉工厂人力资源部还计划为专业对口、表现优异的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滋养身心,助学育人,推动健康生活和可持续发展

这是连续参与希望工程多年后,维他奶对该项目的一次重要创新升级,在资助学子们完成学业的同时,为他们踏入社会、进入职场保驾护航,并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维他奶中国对外事务负责人许丽华表示:“维他奶将探索更多‘助学育人’和‘软件支持’的创新方式,并携手政府、学校、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身心全面健康成长。”




创立近80年以来,维他奶精耕细作,为公众提供营养、美味和可持续发展的植物基营养食品; 同时,维他奶持之以恒,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滋养身心”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社区公益项目,不仅致力于支持及鼓励公众提升营养素养,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也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教育机会,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除了华中,维他奶也在华南、华东等一些高校中为青年学子提供捐资助学和“软件支持”;此外,维他奶也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等地,参与“全民营养周”、“营养探索之旅”、“健康校园计划”等多种形式社区营养教育活动,以诠释和贯彻“滋养身心”理念,为推动公众身心健康贡献绵薄之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